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车船税征收办法或将做出一定程度让步

2011年02月23日 09:32
来源:中国经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去年10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草案)》,根据该草案,我国车船税新政策将分为7个梯度按照排量进行征税,排量在1.0升及以下的乘用车的车船税有所降低,1.0升以上各档乘用车的车船税都将不同程度提高,大排量乘用车税负则大幅增加,缴税数额最高相差15倍。

其中,对载客少于9人的乘用车税负改为按发动机排气量大小进行分档征收,即排气量在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车,税额幅度降低或保持不变;1.6升以上至2.5升的中等排量车,税额幅度适当调高;排气量为2.5升以上的较大和大排量车,税额幅度有较大提高。但业界普遍认为,车船税调整,部分小排量税负不降反升,而大排量、豪华车品牌则不会因为政策调整而对销售产生多大影响。

很多车主认为,按排量征税的方案有待细化,同等排量的汽车,价格可能相差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元,按排量征收则会造成新的不公平。对此,有媒体报道称,本月进入二审之前,草案将会有部分调整。据悉,预计可能会扩大低税额的范围,让更多的车主享受较低的税负,或研究考虑将1.6升的征收节点改为1.8升或者其他排量。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车船税 人大 国务院 车船税改革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