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新车船税法获通过 按排量征收/新能源车可减免

2011年02月26日 08:43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新华社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昨日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该法自2012年1月1日起施行。2006年12月29日国务院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同时废止。

车船税法规定乘用车车船税按排气量划分为七档征收。1.0升(含)以下的乘用车年基准税额为60元至360元;1.0升以上至1.6升(含)的年基准税额为300元至540元;1.6升以上至2.0升(含)的年基准税额为360元至660元;2.0升以上至2.5升(含)的年基准税额为660元至1200元;2.8升以上至3.0升(含)的年基准税额为1200元至2400元;3.0升以上至4.0升(含))的年基准税额为2400元至3600元;4.0升以上的年基准税额为3600元至5400元。

乘用车是指核定载客9人或9人以下的小型客车。据统计,目前2.0升及以下乘用车占我国乘用车总数的87%左右。有关专家表示,这样2.0升及以下乘用车的名义税负不会增加,存量车船的车船税收入与原来收入基本持平。

法律规定游艇车船税将以艇身长度作为计税依据,年基准税额为每米600元至2000元。据了解,游艇的长度约在8米至30米,据此,游艇的税额约为每艘4800元至60000元。

法律规定,捕捞、养殖渔船;军队、武装警察部队专用的车船;警用车船;依照法律规定应当予以免税的外国驻华使领馆、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及其有关人员的车船,免征车船税。

根据法律,对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的车船可以减征或者免征车船税;对受严重自然灾害影响纳税困难以及有其他特殊原因确需减税、免税的,可以减征或者免征车船税。具体方法由国务院规定,并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法律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可以对公共交通车船,农村居民拥有并主要在农村地区使用的摩托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定期减征或者免征车船税。

[责任编辑:wangting] 标签:税额 新能源 乘用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