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Ted Robertson:电动车面临“魔方”挑战

2011年04月22日 14:1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二届先进汽车领导人论坛21日在上海召开,会议研讨了未来能源发展、环境保护,以及汽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的能源使用者的走向和方向,并在国家立法、企业发展方向给予一些指导性意见。

赵福全:今天我们请到了国际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会主席 Robertson先生,他有一个独特的背景,他现在负责电池的开发,他在通用工作了34年,作为工程师开发了很多车型,他在全世界调研了解新能源的发展。请他从美国的角度、美国工业的角度,谈谈我们如何在电动汽车上有一个新的飞跃。

Ted Robertson:大家好!非常感谢主持人!非常感谢部长先生!非常感谢在座的各位论坛参加者,感谢大家!今天能够在此汇聚一堂,所有与会者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没有你们的话,大家还有一些人可能不知道FISITA,是国际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会,所有的汽车工程学会等等。他们都在生产汽车,那么他们都是我们这个FISITA的代表。

在过去两天也在这里进行我们的会议,这个论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中国特别重要,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尤其如此。全球都在发生这样的变化,我们因此非常高兴今天能够来到这里,我们能够近距离见证中国所发生的一切,而且我们也看到很多大学所做的工作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我现在跟大家做一些简单的介绍。

首先,今年是我们汽车的125年诞辰纪念日,只有125年。那么到目前为止,所谓的汽车已经改变了我们的世界、影响着我们的世界用三种不同的方法。首先城市在不断发展,我们想往前看,我们整个世界也会影响汽车未来的发展。在2015年的时候,我们会建到26个超大型城市,每个城市超过一千万人口,那么对于汽车设计师,他们从根本的角度来说,他们和以前亨利福特打造T型车扮演的角色是一模一样的。这是一个世纪前的事,很多不同因素会影响到我们的汽车,汽车不仅仅是为大城市设计的。

第二点,是我们的一些关担心,我们对全球的原油、能源的依赖程度的担忧。

第三点,是非常严重的对全球变暖的规律,我们要了解全球变暖的原因。汽车、交通对全球变暖肯定有一些影响。在设计未来汽车的时候,关键是一个可持续性。

我们现在面临的各种挑战,我们称为是一个魔方,把各种各样的颜色混在一起,最后放在一个立方体上。魔方里包含了技术、政府的法律法规,包括消费者的需求,还包括了一些基础设施的建设。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我们一直在生物燃料上进行研究,但是生物燃料本身需要有加油站、那么他们还需要汽车生产商来帮助他们,汽车生产商在等待客户的需求,因此我们必须为客户的需求进行满足,打造更好的汽车。

我在工程师行业上超过了40年,设计了很多发动机,现在设计电动汽车,这个变化非常大,过程也非常有意思,但是充满了挑战。我对电池方面,包括新的电池技术,是我负责的领域,这正是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我非常自信的一点是,我们能够解决一些电动汽车面临的基本技术问题,在北美有些相关的生产已经开始了,能够满足所有客户需求、汽车需求,这都是来自北美的。我对未来电池技术有一点担忧,所有的技术必须是大家负担得起的,如果看一下锂离子电池的部件、全车现货价格、所有的化学品是非常昂贵的,我们需要把成本降低,这样能够更好的利用电池技术。

还有一项是我们包括FISITA,SAE、各种不同的工程学会,我们如何携手工作把这个问题解决,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将会在设计全球新技术方面共同携手努力,希望最终的目标大家能够达成一致。期待今天专家的讨论,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魔方 Robertson Ted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