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Sorne Kastoft:2025年拥有碳中性的首都

2011年04月22日 18:2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届论坛邀请了各国政府、示范城市、企业界、科技节,金融界等电动汽车利益攸关方的代表参加,会议交流了各国政府及城市当局在推进电动汽车示范应用过程中的最新经验,并就电动汽车领域众多话题展开了对话和交流。以下丹麦哥本哈根市哥本哈根市环境和技术部门项目主管Soren KASTOFT发言。

Sorne Kastoft:非常感谢,非常荣幸来到这里代表哥本哈根,我代表我们的环境和技术部门,我是一个项目主管,我这边的责任是对于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在哥本哈根的建设方面,哥本哈根是丹麦首都,它在首都地区的中心,我们有大约超过170万的居民,我们有各种各样不同的29个市,我们哥本哈根市有将近100万人,但是区域面积不是很大,我们可以看到另外一边是瑞典的海岸线,有一个区域是,我想瑞典的区域和哥本哈根是整个区域,都是围绕着海边、河边,是一个非常大的、有很多人口、吸引了很多公司,见证了很多增长,包括吸引了不少居民,对于哥本哈根市,我们每年的人口增长是1.5%,那么我想这和一般的丹麦其他城市的城市情况不一样,和其他欧洲城市情况也不一样。给我们带来很多挑战。因为现在我们都知道,所有的这些增长当中我们希望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我们希望能够在2025年成为碳中性的首都,如果看一下移动性,交通车辆从1980年到2008年增长情况,可以看到它的曲线增长非常陡、当中有两个阶段,从环境角度来说出现了下降,很不错。但是主要原因是金融危机,因为没有人希望在贫穷的情况下生活,我们希望打造出增长和移动性生态的平衡。我们也希望能够在二氧化碳排放上减少10%,只是2015年交通在这里起到了重要的角色,在哥本哈根我们主要目的是让人们尽量不开车、尽量多骑车,包括电动的汽车,这样是可以锻炼到肌肉,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好的健康运动。

我们看一下车,这个车几乎占据了我们二氧化碳的排放的50%。有非常非常足够的理由,我们即使把车的排放做好了,剩余的部分也要做相关的工作,主要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做相应的减排。在城市里希望提高移动性,不要有再多的车辆进入了,我们希望能够把城市变成宜居城市,对于很多项目来说很多是在公共区域,里面有很多自行车道,不要去开车、包括其他的各种目的都能够在一个交通系统里运行,这是过去多年里一直进行的,现在需要转化成一个新的模式,对于交通运输要有一个新的模式,要有更多的相关的空间我们的人口和移动性越来越多,但是马路还是那样宽、那样多,包括停车等等,我们都会在未来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欢迎并需要新的业务模式能够给整个哥本哈根市进行很好的示范和试点。就城市本身来讲,他们也希望能够以这个方向来工作,我们需要有非常好的条件让普通老百姓加入到这样转变的过程当中。使用电池、电动车,无论是不是私人的。有一些在哥本哈根进行的预售,短短几星期内卖出了几百台,很多车要等很久才能拿到钥匙,但是人们愿意签这个协议,因为有很强的刺激政策,车的价格对于消费者来说几乎和普通车价格没有什么区别。

我们还希望能够提供这样的一个EC的电动汽车的停车区域,这是暂时目前建立的专门用于电动汽车的,如果其他的车停在那个地区会罚款,因此那个地方必须留给电动汽车,因此不仅成本比较低,而且非常容易使用,我想说如前面提到的上世纪和斯德哥尔摩一样我们已经有了充电设施,现在有很多还在运行当中,有的用于二手车上面,对于电动车来讲利益绝对存在在那里,城市本身也希望采购纯的电动汽车、氢燃料的汽车,现在也已经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Kastoft Sorne 电动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