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华泰与萨博恋情告吹 落魄萨博在华怎成了香饽饽(2)

2011年05月16日 08:3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观察 落魄萨博在中国变成了香饽饽?

闪婚闪离的华泰与萨博的合作,成为业界的一大笑话了,但引人深思,曾与萨博有过接触的长城、青年汽车都表示出与萨博失之交臂的懊悔,现在估计有点庆幸了。记者有点纳闷了,毗邻破产的萨博在中国居然成了香饽饽,这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悲哀!

萨博真得很好吗?记者表示怀疑,首先,从其造型设计来看,比竞争对手落后了5~10年,发动机等动力总成很牛?也不见得,欧洲厂商哪个没有涡轮增压技术?连国内的本土品牌都有了!如果萨博真的如此吃香,也不会至于混不下去,来到中国求援了。以上海通用的精明,当年绝不会放弃萨博品牌。

就是这样一个落魄的瑞典贵族,居然有如此之多的追求者,没有得到的本土车企还灰溜溜的,仿佛损失了几亿元。不过仔细想想似乎也不难理解,包括华泰、长城、青年在内的本土汽车企业都面临一个品牌、技术往上突破的天花板,如果能“镀上”一层外资的技术,似乎就是事半功倍了。事实也不是这样的。包括上汽荣威一汽奔腾东风风神在内的本土品牌,都融入了合作外方的元素,但市场上也不见得有太大的作为。

财大气粗的中国厂商,以为有钱就是大爷,可以买到一切,要真是这样就好了,那么2009年,全球最赚钱的整车企业都是排名前三的东风、上汽和一汽,那是否意味着可以买到一切技术,成为全球最强,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上汽兵败韩国双龙一事还历历在目,在现有情况下,不要指望有什么救世主,脚踏实地,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zhangying] 标签:萨博汽车 华泰汽车 闪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