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五一”后醉驾触犯《刑法》 禁驾五年 (2)

2011年04月30日 09:20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五一”后醉驾触犯《刑法》 禁驾五年 (2)

2011年4月19日 酒驾人员“回炉”认识危害 4月19日,学员在课堂上听课,了解酒驾的危害。当日,青岛市交警支队“酒后驾驶违章学员专项培训班”开课,首批80名学员将通过案例分析、事故观摩、现身说法等环节深刻认识酒驾给自己和家人、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从而彻底告别酒后驾驶。据了解,青岛市对首次醉酒驾驶的机动车驾驶员处以记12分、罚款2000元并强制脱产学习7天的处罚。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今后查醉驾一律要抽血

徐炜表示,五一后查处醉驾的流程也有相应改变,以往是发现醉驾扣驾驶证并进行拘留。而现在只要测出驾驶员呼气酒精浓度若高于80MG/100ml,将立即进行刑事拘役,并一律到医院抽检验血作为刑事证据。调查取证工作完成后,将对醉驾者进行取保候审,7天内完成流程。目前,市交警局侦察大队有40多人重点负责查处醉驾。

将“零容忍”醉驾行为

“大运会临近,交警局也加大了惩处力度,最近我们每天查处的酒后驾驶约有10人,希望五一以后深圳被查出的醉酒驾驶行为越少越好。”徐炜表示。今后,交警局将坚持采取“四个一律”的高压查处方针:行为人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警部门将一律扣留机动车驾驶证;刑事立案后有逃跑企图的,不讲真实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等情形的一律刑事拘留;需要调查取证的涉案车辆一律扣押;醉酒驾车的一律依法采取刑事措施。

5月1日新的刑法修正案正式实施后,深圳市交警局还将继续保持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严厉打击态势,查处力度不减、查处手段更多、追究责任更严,坚持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查处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在组织开展“猎虎”集中统一行动的基础上,每天深夜、凌晨时刻在全市安排近100个夜巡查车组,采取主干道路封闭车道、逐车检查和重点路口人工控制红灯、所有车道排查的查缉办法,对酒后驾驶实现“零容忍”。

2009年6月以来,深圳市交警局针对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了109次“猎虎”专项行动,并使查处酒后驾驶的工作常态化,坚持每天在全市设立50多个组查处酒驾。

据统计,深圳至今共查处醉酒驾车2835宗、酒后驾车6528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得“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深圳基本成为打击酒后驾驶最严厉的城市之一。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酒驾 禁驾 拘役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