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资金暂难注入萨博 庞庆华有心无力(2)

2011年08月05日 07: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破产可能

萨博项目困难重重,为什么庞大还会坚持?对此庞庆华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作为一个有积淀的世界豪华车品牌,萨博没有理由卖不好,更没有理由破产。“在前期恢复生产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各种困难,对这些问题都已经做过考虑和权衡。”

在签约萨博之时,庞庆华曾向记者表示,“庞大可以让萨博汽车在中国卖得很好。”

他并不否认对于萨博垂涎已久。早在庞大汽车上市时,他就公开表示要在中国“再造斯巴鲁”,当时就是指萨博汽车。

萨博另外一个合作伙伴青年汽车已经在发改委先期备案,成为庞大在中国整车合资企业的不二选择。正因如此,在被问及申报材料何时送批发改委时,庞庆华直言,这需要青年汽车方面编写、送审。

根据发改委相关制度,由于青年集团与萨博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在前,并已报备发改委,所以萨博国内合资建厂一事只有青年汽车具备相关合资资质。

有分析表示,如果萨博破产,青年汽车将得到萨博在欧洲的生产工厂和生产线。如果萨博进入中国市场,以其高端品牌的影响,以及中国市场的潜力,是有所作为的。

萨博等不起

项目报批迟迟不进行,萨博时日已不多。

王寅告诉记者,最新的截止日期是在8月底。如果那时萨博还没有支付员工工资,将被强制执行破产清算流程。

根据我国 《境外投资项目核准暂行管理办法》,超过1000万美元以上的非资源开发项目须经国家发改委核准,超过5000万美元的项目则须在国家发改委审核后报国务院核准。而根据两庞与萨博签署的最新认购协议,双方将支付2.45亿欧元认购萨博股份。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发改委的审批流程一般在两个月左右。根据庞青年表述,申报方案将在3周内申报发改委。也就是说,3个月之内,萨博恐怕无法得到来自中国方面的注资,只能自救。

庞庆华表示,萨博的财务问题并不难解决,但如果时间拖太久,的确有出现危机的可能。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萨博汽车 中方 青年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