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李进巅:低速电动车目录或出台 相关车型部署中

2011年03月05日 03:1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在2011年“两会”召开之际,凤凰网汽车对话了全国人大代表、曙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进巅先生。据了解,此次李总提出了关于“环保”与“民生”的议案,在充分分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形势及交通拥堵与交通安全的基础上,分别就LNG汽车、低速电动汽车、大容量公交车、校车等方面提出多项建议。

对话李进巅:低速电动车目录或出台 相关车型部署中

全国人大代表、曙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进巅

面对当下迅速炽热化的新能源产业,对于提出LNG以及低速电动车提案的初衷,李进巅表示:“国家将其纳入到新兴产业来对待,同时也给予了高额补贴。但近来,政府已经意识到新能源,包括未来一些新兴产业的发展,原来都以为能够迅速的产业化,现在看来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更切实际的清洁能源和低速电动车油然而生。”

我国车辆在清洁燃料使用方面,CNG使用推广的较好,当凤凰网汽车问及导致CNG比LNG推广好的原因时,李进巅表示:“现在LNG的车辆技术上基本成熟,当时导致LNG未被推广的原因有三个,第一,对LNG的先进性认识不足, 第二个就是LNG的配套设施加气站的不足。第三个问题就是在国内能源储备上,当时也不具备。而如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通过开发和与国外的合作,对液化天然气都掌握了大量的资源,这也使得LNG的推广更有力。”

另外,随着资源与环境双重压力的持续增大,电动汽车也已成为未来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但目前真正成熟的电动车技术以及配套设施还未具备。因此李总认为发展低速电动车是中国发展电动车的起步阶段和入门阶段是最现实,最有效的措施

对此,李总进一步解释道:“低速电动车,它是电动车,并不是外界传言的电瓶车。它的排放和成本都很低,易于被大众所接受。而且220普通的电压充电即可,而且60公里的速度正好适合城市的限速要求。但目前我国低速电动汽车的标准体系尚未形成,应加速出台低速电动汽车标准法规。”

一旦国家采纳相关建议,曙光汽车集团对于低速电动车的规划与部署又会如何,李总对凤凰网汽车表示:“在政策方面,也许会有低速电动车的目录,近日有望突破。对于曙光,对低速电动车问题,我们正在做议程的研究、周密的部署,我们会积极的进入,如果一旦进入了这个领域了,我们会打造包括轿车、SUV、皮卡车在内的车辆发展,发展具有轿车引导性,外形美观的低速电动车。” (文/采访组 戴琦)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李进巅 曙光 黄海 客车 新能源 产业 低速 电动车 能源 规划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