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3年内构建1小时交通圈

2011年03月07日 07:5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

本报记者孙乾综合新华社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在谈及“首都经济圈”时表示,在“十二五”前三年尽量加快区域内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一小时、半小时交通圈。

张工表示,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首次提出建设“首都经济圈”的战略,意义非常重大。

张工表示,“首都经济圈”要做到扬长避短、优势互补,前期可做好四个重点工作。一是在“十二五”前三年尽量加快区域内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一小时、半小时交通圈,建设好北京新机场等重大项目,对能源供应等超前安排,实现人流物流等互通互联;二是研究完善相关利益分配格局和空间规划布局,使各方面优势互补,增加产业内在联系;三是进一步强化在能源、农副产品供应等方面的稳定合作;四是加大在生态环境、旅游发展等方面的合作。

同时,张工建议,中央有关部门尽快出台首都经济圈的实施细则,以加快北京和周边省市的合作进程。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首都经济圈 张工 内在联系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