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张育彪:城市治堵公车改革当率先垂范

2011年03月07日 11:04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2日,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飞赴北京,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来自深圳的全国人大代表张育彪已经写好建议:全国范围实行小汽车牌照拍卖制度,多管齐下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治理交通拥堵,首当其冲是进行公车改革,限定公车的购买和使用!”张育彪说,必须将政府的责任和义务摆在首位,政府应率先引导、率先示范,才能凝聚社会共识,减少或消除社会误解,纾解反对情绪。

“国家应该尽快出台公车使用规定。”张育彪说,现在迫切需要规定的内容是:严格限定什么级别的公务员可以单独配备公车,其他公务员一律实行“车改”;因工作性质确需购买和使用少量公车的情况,建议测算并公布地区和单位公务员人数与公车数量的合理比例,严禁超比例购车;保留的公车只能在工作时间内、因为公务活动使用,禁止在上班时间之外使用公车;禁止安排专车接送公务员上下班;将保留的公车号牌向社会公开,鼓励群众举报公车私用,严惩公车私用行为。

在购买环节,张育彪建议在全国多数城市尽快实行车牌拍卖制度。

张育彪说,应该建立全国统一的“城市小汽车数量控制指标体系”,按照当地“城市常住人口数量”、“城区面积”、“道路长度”、“地铁总里程”等,确定该地可保有汽车总数,然后确定每月的车牌拍卖数量。每个常住人口只能有一张汽车牌照。拍卖的车牌费用交由城市公共交通建设,补贴城市公共交通。

“这是迫不得已之举,现在车价下降,居民购买能力快速提升,再不限制上牌,城市交通将不堪重负!”张育彪说。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张育彪 公车改革 城市交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