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本地震对中国汽车业影响半月后显现

2011年03月16日 09:40
来源: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来自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消息,根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年开发区进口日本汽车零部件超过40亿元。业内人士预测,此次地震尽管可以靠前期库存支撑,但对江城汽车业的影响可能在半月后就会显现。

作为“中国车都”,武汉去年汽车销售超过60万辆,产值突破千亿元。据开发区海关统计,以东风本田牵头,在汉日系汽车及配套企业去年从日本进口零部件45亿元左右。东风本田有关人士表示,日本地震及海啸目前还没有对生产造成影响。

在日本生产的零部件,如发动机、变速箱等,不少运到中国工厂组装,而日资企业向来又有一种零部件只选一家企业配套的惯例。因此,此次日本零部件工厂停产,东风本田恐怕也会有“断粮”之虞。

目前武汉市场日系汽车的货源暂时平稳,生产到销售环节的影响传导存在滞后,半个月后货源可能出现一定问题。

业内人士估计,地震对日产进口汽车的货源影响偏大,而合资生产的汽车影响偏小。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日本地震 汽车业 东风本田 购车 零部件 汽车业 车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