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分析师:日元升值对日本汽车业的影响或超地震

2011年03月17日 09:3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在日本汽车制造商被停产以及零部件短缺的困扰,他们还必须担心日元升值对盈利造成的影响。分析师认为,长远看来,日元升值所造成的影响或超过地震。

3月16日,世界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表示,旗下日本十二家工厂还将至少停产一周。日产同样宣布,将于本周四(3月17日)及周五(3月18日)旗下部分工厂复产,其他工厂复产时间待定。此外,截至目前,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本田工厂也处于停产状态,有消息称,本田工厂至少要停产至本周日(3月20日)。

据了解,世界头号汽车制造商丰田位于日本的汽车产能占其全球产量的38%,而日产和本田日本工厂产能比例分别为24%和22%。此外,丰田在日本所生产的汽车有一半以上用于出口。

对此分析师认为,虽然自2008年经济危机产能过剩,在日本汽车制造商经历地震后,他们需要弥补停产造成的产能不足。但是由于日元走强,利润额度将收窄。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在报告中称,日元在未来3到6个月的走势将对日本汽车制造商的盈利造成毁灾难性打击。

截至3月17日,美元兑日元汇率下降3%,跌至目前最低值。但是投资者依然伺机抛售题本公司股票。因为1995年日本地震后,美元兑日元汇率攀升至最高点。(编译/孙建超)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日元升值 利润收窄 日本 地震 停产 丰田 本田 日产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