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弗莱彻:谈宾利传统与创新的平衡法则

2013年04月26日 21:1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于晓川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13上海车展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不仅将见证中国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领略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水平,同时也演绎了现代汽车注重科技与环保而带给人类社会的美好生活方式。

凤凰汽车作为2013上海车展官方合作媒体,将集中凤凰卫视、凤凰网、凤凰广播、凤凰视频、手机凤凰网、凤凰周刊等全媒体资源,为全程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报道,实践差异化的报道路线。

弗莱彻:谈宾利传统与创新的平衡法则

以下是凤凰汽车采访宾利汽车负责工程技术的董事会成员罗尔夫•弗莱彻先生的详细内容。

凤凰汽车:宾利如何来迎战传统与创新之间的挑战

罗尔夫•弗莱彻:有时固守传统会濒临灭亡,有时创新过快也会濒临灭亡,这个平衡是很微妙的,也是我们需要迎接的挑战。有很好的两个例子,一个就是我们的新飞驰,它就是很好沿袭了传统,同时又在此之上进行了传承和发扬,在材料使用方面度身定制,在不同的车身部位使用最为合适的材料,这就是一个创新。我们并不是单纯追求全铝车身,在后备厢的盖子部分我们就用的是塑料,把这个更好的材料用在了最为适合的部分,因此整个车子在突显厚实感的同时不乏非常凌厉的车身线条,你坐在车里面依然能够感觉到这就是宾利,这就是宾利典型的气质与血统。

在传统和创新之间要保持平衡是需要非常谨慎的,因为你如果创新过火很可能使得你丢失传统。再比如说慕尚,八缸的发动机排量依然还是6¾升,这就是保持传统。但是我们也做了一个创新,那就是把这个新的发动机断缸技术应用其中,这就是我们融合传统和创新的手段和方式,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很好的把握住,或者先定义好我们宾利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始终都是围绕这个核心竞争力做文章,首先核心竞争力必须得以保留,再要与新兴科技进行完美的结合,在这个方面我们做的也还是比较成功的,目前来讲这也是我们引以为豪的。

凤凰汽车:大众DSG技术目前面临了一些挑战,并且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召回,对于这些方面您怎么看?

罗尔夫•弗莱彻:技术的应用并不仅是看预算。像双离合系统,换挡肯定会更快,这些技术在大众集团内部就有。而宾利对于这些技术的取舍取决于两个因素:首先是否符合我们的品牌个性;其次,是否响应客户由此产生更多的市场需求。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