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太平洋世纪控股权将易手 转让下家会是谁?

2011年02月14日 10:2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刘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刚刚在去年底以4.2亿美元收购美国通用汽车转向业务的太平洋世纪(北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易主在即。昨天从北京产权交易所传来消息,太平洋世纪的控股股东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已挂牌转让太平洋世纪51%的股权,报价4.08亿元。

在北京市工商局的企业信用网站可查到,太平洋世纪汽车零部件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注册资金8亿元,业务主要是生产、开发、销售汽车零配件,此外还兼营投资、咨询及进出口业务。该公司拥有两家股东,其中亦庄国际持股75%,太平洋世纪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持股25%。北交所的挂牌资料显示,此次拟转让的股权处于质押状态,且质押权利人的母公司为太平洋世纪承担了1.7805亿美元的银行债务担保责任。如果谁要摘牌成为太平洋世纪的新“当家人”,除需一次性支付4.08亿元的交易款外,还要同时清偿1.7085亿美元的债务或对这笔债务进行担保。

在成立不久,太平洋世纪便宣布将收购通用汽车旗下的Nexteer公司,这一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最大的跨国并购使太平洋世纪名声大噪。但收购完成之后,大股东转身便将控股权挂牌转让,多少有点儿出乎意料。北交所的挂牌资料同时显示,太平洋世纪经营规模虽为“大型”,但其职工人数仅有1人,因而太平洋世纪极有可能是一家专为收购Nexteer而成立的“壳”公司。此前亦庄国际所在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曾明确表示,要在收购完成后,使Nexteer的技术和产品在北京落地,打造高水平的汽车零部件产业。此次挂牌,亦庄国际对接盘者的第一个要求便是“具有汽车零部件制造、销售从业经验”,因而寻找有能力的操盘手完成收购后的产业落地任务,可能是亦庄国际出让控股权的主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亦庄国际同时要求,意向受让方或其母公司不得为乘用车生产企业,因而北京本地的汽车企业北汽集团已排除在受让人名单之外。另一家持有汽车零部件营业执照的本地企业首钢会否接盘,值得关注。(记者王刘芳)

[责任编辑:leiqq] 标签:控股权 太平洋 亦庄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