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交割一周年各项业务蓬勃发展

2011年08月23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23日在此间指出,作为中国拥有的第一个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自去年8月完成交割以来,各项业务蓬勃发展,连续六个季度实现盈利。

23日下午,沃尔沃汽车品牌战略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沈晖及沃尔沃全球市场营销副总裁理查德·蒙都诺及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瑞翔等,回顾了沃尔沃全球发展及中国成长战略的实施近况,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沃尔沃汽车“以人为尊”的品牌战略规划。

沈晖表示,去年3月28日吉利控股与福特气和签署了收购协议,8月2日成功完成交割。沃尔沃汽车脱离福特汽车集团,成为一家中国人控股的独立运营的汽车公司。中国汽车企业这一成功并购,打破了豪华汽车市场由洋品牌一统天下的局面,成为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标志性里程碑。

沈晖说,过去一年是沃尔沃实现巨大转变和发展的一年。从去年8月起沃尔沃开始独立运营,组建了新的董事会,并任命的新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发布了新的企业战略和新品牌战略,组织架构根据形势进行了调整。沃尔沃汽车公司实现了由一家跨国企业分支机构向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的转变。在中国,沃尔沃汽车公司也由之前的一家销售公司转变为全职能的企业区域总部,并成立了强有力的管理团队。今年1-6月沃尔沃在华新车销售达到21000辆,同比增长36%,中国已经成为沃尔沃汽车第三大市场。在沃尔沃中国生产基地、研发、供应链建设等方面,都在稳步推进。

沈晖指出,今后,沃尔沃汽车将以人为中心,积极推进产品引入、市场营销、车型销售及服务网络等各项工作,为客户打造“以人为尊”的现代豪华体验,向着2016年达到20万辆销量和20%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的目标迈进。(记者 张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沃尔沃 汽车 中国 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