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购车摇号程序将分六步 一小时可查结果

2011年01月17日 07:32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京华时报1月17日报道 首轮小客车指标摇号将在本月26日进行,之前将公布购车指标查询专用电话。记者昨天获悉,购车指标摇号程序将分六步走,操作人员、摇号计算机、种子数都将随机选取,摇号过程还将全程电视直播,保证摇号公平、公正、公开。

摇号程序六步完成

根据市交通委对外发布的《建设人文交通科技交通绿色交通行动计划2010年度报告》,购车指标摇号程序大致分为六步。据了解,摇号方式是通过大量测算并邀请国内顶级数理专家论证的,整个摇号过程5到10分钟即可进行完毕。

据介绍,摇号过程将全程电视直播,并由申请人代表现场监督。个人持有的17600个指标将在26日当天全部产生。市交通委表示,如果市民发现有弄虚作假的情况,可以随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一小时内可查结果

据市交通委介绍,26日结束摇号后,市民在一个小时之内就可通过网络和电话的渠道,查询摇号结果。

相关部门将于本月26日前公布购车指标查询专用电话。这意味着,老百姓要想查询关于购车指标摇号的相关信息,除网络和各区县窗口外,又多了一个电话查询的渠道。

此前,有部分区县表示,摇号结果将有望通过短信通知到各个申请人。对此,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查询渠道主要为网络和电话。

-摇号流程

第一步:操作员从申请系统中导出审核合格的当期有效编码。

第二步:现场抽签,确定用于当期摇号的计算机。将审核合格的当期有效编码导入该台计算机。

第三步:现场抽签,随机选取6名工作人员,按顺序排列,从高位到低位抽取6个数字,生成种子数。

第四步:由操作员将种子数输入抽签用的计算机,按键摇出当期中签编码。

第五步:由公证人员宣读公证意见后,将当期中签编码刻盘,导入申请系统,在www.bjhjyd.gov.cn公布。

第六步:申请者查阅摇号结果,中签者可自行在网上打印确认通知书。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摇号 购车 抽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