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1万人通过审核 明日直播车牌摇号过程

2011年01月25日 09:23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熊斯思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明天,就是北京市首次针对个人进行小型乘用车摇号的日子,210178条个人购车申请数据已顺利通过审核,其中,17600名申请者将成为首批幸运的准车主。关于摇号规则的更多细则,还要等到今天晚些时候才能出台,申请人可通过“北京缓解拥堵”网站(www.bjhjyd.gov.cn)随时进行查询。

同时,首批摇中号牌的准车主也将受到京城车市的欢迎,因为各家经销商都想在首次摇号之后,赢得连日来最好的一次售车时机。

21万申请人等待具体摇号细则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方面表示,目前,个人新购申请数据的审核已经基本完毕,小客车指标摇号的各项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整个摇号过程将实行多重随机,操作人员、摇号计算机、种子数都将随机选取。1月26日,首批个人购车指标摇号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无偿、随机的原则,在公证人员和纪检监察人员的监督下,通过摇号取得私人小客车配置指标。届时,摇号全过程将通过网络和电视现场直播。而结束摇号后,市民可在一个小时之内就可通过网络和电话的渠道查询摇号结果。

此外,5247家成功获得小客车指标申请编码的单位,目前也处于申请审核阶段,单位小客车配置指标将于2月26日参加首轮摇号。

摇号之日即将到来,针对目前出现的部分消费者对摇号过程要求公平一说,北京市交通委方面曾向媒体表示,由于摇号为计算机随机抽取,该程序由顶级数据专家设计,在技术上保障摇号的公平性。同时,有关部门也将对摇号过程给予全程监督,电视媒体也将进行全程直播,因此希望消费者能给予信任。

幸运准车主倍受销售市场期待

自从2010年12月24日北京市各车管所停止上牌之后,北京市的各大4S店就陷入了“冷冻期”,个别规模较小经销商因无力支撑经营而关门,而其他的大部分经销商则因门庭冷落而裁员或者缩短上班时间。但在沉寂了近1个月后,近期,北京汽车市场却因首次摇号日子的临近而引起一些小涟漪。

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处汽车交易市场,尽管看车的消费者仍然比较少,但经销商开始寄希望于春节后销售市场。某一汽丰田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前后,成功摇得车牌的准车主都会尽快落实买车一事,尽管这些人当中一部分消费者已经订车,但大部分消费者仍在考虑购买新车,这会是经销商的一个机会。”他表示,春节前,很多经销商还是很期待摇得号牌的消费者前来买车,而且从上周开始,很多准车主也已开始来往于各市场之间进行选车

与此同时,北京市的二级汽车经销商也因价格优势,在近几日迎来不少看车消费者。但在交易大厅内,自主品牌的经销商明显没有合资品牌经销商受欢迎。一名自主品牌经销商告诉记者,现在店内的工作人员都很焦虑,因为他们今后面对的压力将更大。确实,无论从品牌还是技术方面,自主品牌在今后的产品竞争中还是处于比较不利的位置。

对此,行业专家苏晖曾通过媒体呼吁,在北京汽车市场的竞争中,相关机构应适当保护自主品牌,同时,自主品牌也要放大自身的优势,提高全方位素质,积极投身到市场竞争环境中。

4万名提前备案者展开车价博弈

另外,前两批个人提前订购小客车备案者的审核结果已全部出炉,约有4.6万辆小客车通过审核,所有审核通过的个人,可持《北京市个人预订小客车备案审核确认书》,到有关部门办理机动车相关手续。成功备案的车辆上牌不需摇号,但通过备案确认的购车人,在审核确认书有效期内,不得再次申请摇号。

在新亚市的展厅内,一些已经确认备案的消费者正在选购车型。其中,来自河南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因时间紧迫,他当时在4S店备案的时候并没有更多时间考虑购车价格,甚至还非常不理性的加价备案,而此次来,他就是想跟经销店商量一下能否给予一定的车价优惠。记者了解到,在4万余名备案消费者中,像王先生这样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很多消费者当时急于寻求购车指标,但按照一般的市场情况,这部分消费者是很难将价格优惠谈下来的。而且根据北京市的规定,去年底确认备案通过的购车者必须在3月31日前办理牌照,不然就要被取消资格。

对于这个问题,相关汽车行业专家表示:“一般来说,经销商为了自己的利益现在肯定不会降价销售,但有一部分经销商在限购令出台前还是囤积了大量汽车,如果售车加价太多,购车者会转移购买其他车型甚至参与摇号买车,那经销商就会面临更大问题,因此这个事情就要看各家经销商自身的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wangqing] 标签:摇号 车牌 小客车 限牌 北京 治堵 直播 公平 公正 公开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