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购车摇号流程细节将根据民意微调

2011年01月27日 07:42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随着申请人的增加,小客车摇号基数也将越来越大,可能会出现“多摇不中”的现象。昨日,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正宇表示,对于这个问题政府也有考虑,将根据今后的实际情况适时进行调整。

摇号过程

6球应搅后再抽

摇号现场牵动着10余万申请者的神经,通过审核的杨先生是一家电脑公司的员工,他从10时开始就盯在网上,查询摇号结果。“很不幸,当了回分母。”杨先生说,他是抱着“必胜”的心态等待结果的。在他看来,未被摇中的人将来要与新申请人继续摇,池子里基数越来越大,摇中几率更小了。

对于“多摇不中”的可能性,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正宇表示,对于这个问题政府也有考虑,将根据今后的实际情况适时进行调整。周正宇还表示,此次摇号的惟一不足,是现场抽出6个塑料球后,应该先把球搅和一下,再开始进行种子数抽取。

此外,网友还反映,每个家庭拥有的车辆数量不同,但每个人却都拥有相同的一个摇号机会。对此,北京市交通委委员王兆荣介绍,相关部门正在对此情况进行调研。但小客车指标申请暂时只针对个人,不针对家庭。王兆荣表示,摇号流程和程序的有些细节,预计会根据事后大家的反映进行微调。下个月的企业摇号流程,将和本次个人摇号过程完全一致。

摇号查询

网站一度“断网”

按照此前小客车指标管理办的通知,摇号结束后25分钟,市民可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上查询摇号结果,但在昨日10时50分许,多名申请者反映,该网站“塞车”。

申请者宋先生说,昨日上午10时50分,在该网站首页系统登录一栏填写信息后,页面一直无法打开。记者也随即登录该网站,多次刷新登录后,仍没打开页面。

除了网络查询出现不畅外,全市各区县小客车指标申请对外办公窗口的电话,也一直占线,记者逐一拨打城区内的窗口电话,连续2个小时无一部接通。直至下午4点左右,顺义区窗口电话才得以接通。

网民担忧

摇中不买怎么办

【质疑】审核合格的申请者超过18.7万人,中签率低于1:10,而此前获得申请编码的单位和个人超过21万,其中的“假申请”让真心想购车的网友十分焦虑。

【回应】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按规定这些申请如果摇不上将一直保留在申请基数中,这将造成有真正购车需求的消费者摇中概率变小。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正宇说,摇到号后有6个月有效期,今年是北京第一次进行摇号,是否有这个情况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显现出来,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政策进行调整。市交通委负责人表示,针对摇中不买者,将进一步研究制订惩罚措施。

车牌转租怎么管

【质疑】摇到号不买车,6个月后这些作废的指标如何处理?会不会有个人私下转让,会不会成为相关部门权力寻租的“缝隙”?

【回应】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年度指标是固定的,作废的指标将不再进行累计。“内定”也是不可能的,因为这些指标都掌握在个人手中,相关部门没有权力干预转让,过期就作废。

目前一些个人和公司将手中号牌车辆“长期租赁”。交管局负责人提示,此举有很大风险,例如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车主都将承担相关责任,而一旦将自己的指标“转租”给别人,以后自己将不能再申请购车。(据新华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