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首轮摇号十里挑一北京限牌政策未来或调整

2011年01月27日 10: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梅东哲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每日经济新闻2011年1月27日报道 备受京城购车者关心的摇号政策终于正式施行。1月26日上午10点,北京市对小客车号牌指标进行了首次摇号。截至1月24日,递交摇号申请的人数超过21万,接近北京全年发放的指标总额。本次摇号共有187420个申请通过审批,最终有17600个中签编号,中签比例为10.6:1。

鉴于10.6:1的中签几率确实不高,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正宇在摇号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购车者如果参加一到两年摇号都没有被选中,又确实有买车需要的话,政府会考虑给予指标令其买到车。这表明,北京出台的“限牌”政策或有微调,购车实际需求有望成为发放牌照的参考指标。

行业专家分析,首次摇号就有超过21万申请者参加,近19万人通过申请,对1.76万个指标进行争夺。而下个月第二轮摇号将可能有更多的人递交摇号申请,加上这次通过审批却没有中签的人,此后摇号的基数也许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中签的几率可能会逐渐降低。

据了解,在北京实施限牌之后,汽车销售行业普遍受到很大影响,根据职酷网研究部对北京地区汽车行业人才需求的统计来看,汽车销售人员需求下降约四成半,相反,能够满足人们驾车出行需求的租车行业则备受青睐。汽车租赁、售后、维修等人员需求稍有增加。销售层面的限制让经销商开始将经营策略从卖车型转向服务,更加重视售后、维修等后续环节,将现有的客户转化为客户资源。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北京实施限牌令的政策环境下,新车销售将会面临挑战,而汽车租赁业务将会遇到难得的发展机遇,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括部分私人用车,很可能都会转变观念,倾向于租赁用车的方式,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缓解汽车总量过快的增长。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摇号 限牌 政策环境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