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国内众车企谋划2013年布局 创新成共识

2012年12月26日 09:59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任哲 0人参与 0条评论

伴随着元旦的脚步越来越近,国内车企新的生产年度规划和布局也已然提上了高管们的议事日程。在经历了2012年汽车企业的风雨和动荡之后,国内车企2013年的谋划布局也成为了业内日益关注的话题。

尽管目前国内各车企2013年的清晰目标还未见诸报端,但从目前各企业所透露出来的信息,我们依然能够对这些承载着中国汽车行业未来希望的企业明年的谋划窥豹一斑。

高层谋局启动未来规划

对于国内的汽车行业来说,每逢年末,各车企未来规划都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在中国汽车行业进入缓慢增长期的今天,车企未来的规划无疑将对国内的汽车市场的走向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日前,曾经一度在国内汽车行业创造众多销售奇迹的东风日产,在离其广州花都东风日产总部不到30公里的清远低调举行了高管论坛。据了解,本次论坛中,东风日产高层对企业未来的发展谋划了新的篇章,而“最后一公里”的概念也在本次论坛中被任勇多次提及。

“我们不能左右变化,我们只能走在变化的前面,”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任勇表示,相对于竞争对手,东风日产一直追求“快热,慢冷”的境界。面对着2013年的全新市场,东风日产在生产制造领域,东风日产让供应商“贴着自己的工厂建设”,铝液不用转换成铝锭,铝液直接往生产线上“零距离供铝”,既节约了运输成本,又节能环保,提升效率。“现在,东风日产跟所有供应商之间不像别的企业你要降价多少,而是一起分析、寻找改善成本,就是把我们的做法,把很多供应商的做法不断分享,然后挖掘降低成本的机会,主要是技术降低成本,而不是商务层面,让供应商的收益得到保障。”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任勇有着自己清晰的认识。

事实上,与东风日产谋划未来相类似,捷豹中国执行副总裁车艳华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未来捷豹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虽然今年的车市比较低迷,有一些厂商的库存相对比较多,但是对捷豹来说,库存还是供不应求,我们明年会和经销商一起建立更多的合作计划,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车型。”此外,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叶永明也曾向媒体表示称,对于2013年上汽通用将销量目标定为145万辆,至少提升5%。到2015年,上海通用将实现200万辆的目标,而要完成这个目标,上海通用首先要讲差异化的核心竞争。

不断创新成国内车企共识

如果说企业整体规划是战略层面的谋局,那么不断被众多车企所提及的创新能力则是国内汽车谋划未来的战术思想。在国内汽车行业竞争不断加剧的背景下,汽车企业对于创新的不断强调或许在保证其各自前进发展外,对于整个国内汽车行业同样显得弥足珍贵。

事实上,在企业创新方面,国内各大车企均开辟着自己不同的路线。在电子商务方面,今年4月首次触“网”的江淮汽车通过B2C方式,其AO级小车悦悦官方旗舰店曾达到日销量突破100台,被誉为“中国网销第一车”,引发广泛关注。上海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研发试验中心(广德)也于今年9月正式竣工,将拥有世界先进、国内领先的综合性试验设施及先进配套设施,引入了国内,填补了国内试验道路及设施方面的多项空白。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