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牛不实用 买运动行政级轿车更实际

2017年01月31日 10:04:17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隔壁村老王在外面当起了小老板,挣了一笔钱,过年了,买了一头小牛回村想着光宗耀祖。可是麻烦的事来了,先不说进村的道路有多艰难,就是开到村里,想载多几个人兜兜风也有心无力。老王的面子挣够了,可是最终吃力不讨好,不少村民都指着老王说,买这样一头小牛有什么用。其实,老王喜欢开跑车的心可以理解,可是以老王现在的身份,还要照顾到别人,一款运动型的行政级轿车更能符合老王的需求。

捷豹XF

指导价:51.80-80.80万

发动机:2.0T、3.0T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尺寸:4964mm/1880mm/1457mm

轴距:2960mm

如果你还记得上一代捷豹XF长成什么样的话,对于全新一代捷豹XF这种180°后转变的运动风格,你会相当惊讶。不过这也正常,毕竟,捷豹是一个很注重运动的品牌。

由于捷豹本身给人那种高雅的品牌调性,即使全新捷豹XF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激进很多,开去商务场合也不丢面子,准确来说是仍然有庄严的商务气场,这是很多行政级商务轿车难以做到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动力不在话下,但事实上超越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才是这款发动机的正业,并且在与来自ZF 8AT变速箱的搭配下,人车合一的操控得到更好体现。

要挑捷豹XF的毛病?那就是后排空间实在没有照顾到老板们的感受,不过国产的捷豹XF长轴距车型已经上市,而且价格比标准轴距车型便宜一大截。但是要体验捷豹纯粹的运动性能,还有想画“甜甜圈”的话,标准轴距的XF才是首选。

玛莎拉蒂总裁

指导价:142.15-229.80万

发动机:3.0T、3.8T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尺寸:5262mm/1948mm/1481mm

轴距:3171mm

价格超过100万的行政级轿车基本上都是老气沉稳的形象。没办法,想购买这一价位车型的群体主要以老板为主,而且基本都过了年少气盛的年龄。再者,如果车主要开一辆造型很运动的车型出去,也会让客户觉得车主做事不踏实。

所以,很多品牌都选择了保守的做法。其实一个豪华品牌有一种不想做“正经”车的调性是一件好事,玛莎拉蒂就是这样造了总裁这款“另类”的行政级轿车出来。

从名字听来,玛莎拉蒂总裁是为“总裁”而来,而这样一位总裁必定是一位热爱驾驶之人,否则,他买总裁回来毫无意义。无论是3.8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带来的打了鸡血般的驾驶感受,还是浑厚的排气声浪,抑或是方向盘上传来的路感都是围绕主驾驶席而展开。因此,玛莎拉蒂总裁真的是一款用来开的行政级轿车。此外,不要忘记这款车型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4.7秒,经常交给司机开也不放心。

但问题是,有多少老板会热爱开一款踩下油门就能激起肾上腺的行政级轿车?

全新奔驰E级

指导价:42.28-62.98万

发动机:2.0T、3.0T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尺寸:4925mm/1860mm/1476mm,5065mm/1860mm/1482mm

轴距:2939mm,3079mm

全新奔驰E级已经于去年8月上市,为了能够更加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新车增加了长轴距版车型。尽管全新奔驰E级加长了,这款车型的精华依然是在标准轴距运动版车型上。

无论是运动的外观组件、低扁平比的轮胎,还是采用ARTICO皮革/DINAMICA微纤维材质的运动座椅和底盘的表现,全新奔驰E级都很能满足有驾驶欲望的买家的需求。说到动力,全新奔驰E级就是豪华行政级轿车中的佼佼者。最大扭矩达370N·m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扭矩转速区间非常宽广,全新奔驰E级无论在低速或高速的加速力度都非常让人满意。此外,即使是运动版车型,全新奔驰E级的车内品质一如奔驰品牌的豪华,并且集齐各种高科技配置。全新奔驰E级继续怀有占据中大型豪华车市场1/3份额的野心。

全新奔驰E级会使目标消费群体不满的是在舒适性上。由于偏向运动的设定,全新奔驰E级行驶时的乘坐感受与同级豪华车相比是个弱项。此外,在一些豪华车应有的配置上,全新奔驰E级却玩起了减配游戏,譬如真皮座椅只是一项选装配置,对于这个级别的一些买家会很难过这个坎。加上为了享受奔驰的尊贵体验而购买的选装包价格也是一笔很大的数目。在满足豪华之余还要享受豪华,购买全新奔驰E级需要付出较高的成本。

凯迪拉克CT6

指导价:43.99-81.88 万

发动机:2.0T、3.0T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尺寸:5179mm/1879mm/1492mm

轴距:3109mm

作为凯迪拉克品牌旗下的一款旗舰车型,凯迪拉克CT6对标的是宝马5系和奔驰E级。论到品牌影响力,凯迪拉克很难与德国三强处于同一水平上,但这不代表凯迪拉克CT6的综合能力就不及一线豪华品牌的竞品们。

虽然在定制化的服务上,凯迪拉克CT6与竞品们相比有些欠缺,可是凯迪拉克为车主提供了一款最真实的CT6,比如车内的真皮、实木和碳纤维这些材料,凯迪拉克都还原了他们的最原始风貌,呈现的是独有的美系豪华。凯迪拉克CT6在配置方面更是把对手远远抛离在身后,并且还装备有一身黑科技,例如声名远播的流媒体技术。

在动力上,凯迪拉克CT6更是秒杀对手。先不聊3.0T发动机的表现,即使是2.0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就已经有奔驰E级运动版3.0T发动机的水平,其3.0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就直接跨进了性能跑车的门槛,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只需5.7秒。

综合来说,凯迪拉克CT6与德系三强相比没有明显的硬伤,而且在乘坐质感上与宝马5系相比完全不落下风,只是通用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难及世界上最好的8速自动变速箱,有时甚至会与豪华车型的地位不相称,但在2016款凯迪拉克CT6上市的一年多时间内,其变速箱质量稳定性是得到很好的反馈,起码比奔驰的9速自动变速箱好很多。但为何就不买一款凯迪拉克CT6?或许泪滴的大灯实在难以符合这个阶层车主们的审美观吧。

雷克萨斯GS

指导价:45.90-79.90万

发动机:2.0T、2.5L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尺寸:4880mm/1840mm/1455mm

轴距:2850mm

纵使雷克萨斯旗下车型主打的是豪华与舒适,但是运动同样是旗下车型的主旋律。

性感如虎是山本耀司对第四代中期改款GS的评价。确实,在动力上,雷克萨斯GS就如一头猛虎一样,搭载的2.0T发动机可以迸发出180kW的最大功率,350N·m的最大扭矩。而且因为轴距没有加长的关系,雷克萨斯GS的操控与同级行政级轿车相比非常灵活。

但无论再怎么运动,舒适才是雷克萨斯GS的正事。即使发动机账面数据很惊人,其动力在低速下并没有汹涌的表现,而车内就少有运动车的特质,反而有更多居家的风格。事实上,雷克萨斯只是想造一台在日常舒心驾驶之还可以满足车主还没有泯灭的激情的内心而已。

买车君说

一般有着鲜明运动特性的行政级轿车,在能够购买这个级别的消费群体中,很少人会愿意为这部分车型埋单。首先,作为一款行政级商务轿车,商务接待始终是这些车型的正职。此外,这一部分行政级轿车的售价大多都在40万以上,如果真的想要买一款偏运动的轿车,花同样的价钱为什么不买一款入门纯种跑车?其实,有运动特性的行政级轿车,他们的乐趣是其他所有车型都没有的。

而刚刚当老板挣了一点小钱的老王,用买小牛的钱可以买到一款行政级轿车,剩下的钱还可以买一款运动更纯粹的跑车,一举两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