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RX

超低价好车团购

RX将推7座版,雷克萨斯也爱上了浮夸风?

2017年07月31日 18:30:19
分享到:
来源:梅卿沁雪

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中,SUV受欢迎程度越来越高,除了拥有较好的路面通过性以外,SUV比轿车更能取悦消费者的就是拥有更大的空间。纵观近一年各大品牌的新款SUV,从低端品牌到中高端品牌,各大汽车厂商都以大空间为主要宣传噱头,相继推出了带“L”的SUV车型或者直接来个7座版本。向来含蓄委婉的中国人,对大空间的追崇热度极具上升,颇有一些“大跃进”的味道。

null

市场的大势所趋往往会让一些车企沉不住气,其中也不乏一些高端品牌,而雷克萨斯就是其中之一。据悉,雷克萨斯旗下当红SUV车型RX将推出7座版本,这款新车有望2018年1月发布,并且将会引入中国市场。雷克萨斯RX 7座版本的推出后,将步扩大消费群体,进而和大众途昂别克昂科雷沃尔沃XC90等100万内主流中大型豪华SUV形成竞争关系。7座版的雷克萨斯RX让其产品线更加丰富,它到底能不能让RX全系销量有显著提高呢?

7座当然可以更“浮夸”

目前国内在售的雷克萨斯5座版RX包括RX200t和RX450h两款车型,截至6月份,雷克萨斯RX累计在华订单已经达到1.1万辆左右。这样的销售业绩,对于这个唯一没有实行国产的豪华品牌来说已经算很不错的了,毕竟整个雷克萨斯品牌在上半年涨幅达到了31%。按照这样的势头,7座版雷克萨斯RX若进入中国市场,将会进一步扩大销量,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弥补其在美国市场的损失。所以不论是从消费者需求还是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推出7座版的RX车型都是有必要的。

null

null

从目前各方面给出的数据来看,7座版雷克萨斯RX将会更加浮夸,有可能将具体型号命名为RX450hl。在车身尺寸方面,RX450hL长宽高分别为5050*1895*1710mm,轴距将依然保持在2790mm;座椅布局也会从2+3布局改为2+3+2的布局;其动力系统基本和现款RX450h保持一致,搭载3.5L自然吸气V6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拥有230kW的最大总功率。7座版的雷克萨斯RX将车身做到了全尺寸的级别,不仅将拥有比沃尔沃XC90、大众途昂更长的车身,与5座版本的并肩作战也将拥有更加广泛的消费群体,整体实力也配得上“7座”这个“浮夸”的口号。

7座+豪华,并不受待见

即便有比较可靠的硬实力,但目前的高端7座SUV市场却并不怎么景气。几年3月份上市的大众途昂,虽然摒弃了大众一贯低配置高售价的特性,想要以丰富的配置和全尺寸7座SUV等卖点来打动消费者,却依然没能成为爆款;新一代的沃尔沃XC90不仅秉承了沃尔沃良可靠的安全感,还在造型方面增添了不少亮点,去年5月至今年5月在华平均月销量还不到280辆,而在6月7号的第七届全球汽车论坛上,李书福也亲自承认了XC90并不好卖。这些实际数据充分的证明了,要想在7座高端SUV这一小众市场开辟一番业绩着实很难。

null

目前雷克萨斯RX定价区间为41.80-86.90万 ,即将推出的7座版应该会将价格拉得更高一些。虽然7座版的面世能让其产品线更加完善,但是其产品定价却是非常的尴尬。在低配车型方面,雷克萨斯RX比途昂的价格更高,配置也不及后者丰富,仅有的一点空间优势也不是非常的明显;往上比就是奥迪Q7,雷克萨斯RX450hl不论是在车身尺寸还是动力配置方面都不是奥迪Q7的对手,并且在豪华7座SUV领域奥迪Q7的资格更老。从各方面的因素来看,雷克萨斯RX450hl都不是奥迪Q7的对手。

结语:人们对7座SUV的强烈诉求,让雷克萨斯也不得不“响应号召”,让RX车型进入豪华7座SUV市场。但由于豪华7座SUV市场更加小众化,以及其定价下不接地气,配置比上不足等尴尬处境,雷克萨斯RX450hl注定只能拾得这两者之间的“漏网之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指导价:40.5-61.9万元
2.4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0.5-61.9
中大型SUV
2.4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