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G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丨Hi,大G

2017年12月21日 22:00:23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试驾丨Hi,大G

文/管小禹


提及奔驰G级越野车,有太多的故事可以讲述,这个拥有38年历史的大块头自诞生之日起,就凭借硬朗的造型以及强悍到极点的越野能力深得全世界越野迷的喜爱。如果说跑车界的Dream Car是911,那越野界的Dream Car自然是奔驰G级,这是一辆能够由内而外、全面征服越野迷的车型。于我而言,有机会接触一个细分领域的顶级车型无疑是幸运的,短短一天的时间,虽无法感受一台大G的全部,但依旧难忘。


对于汽车的外观而言,倔强的设计要么已经死去,要么成为经典。对于奔驰G级来说,虽然设计的潮流日新月异、几经更迭,但奔驰G级却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自己的方正造型。这种坚持并非没有缘由,对于一款纯粹的越野车而言,奔驰G级的所有设定都倾向于实用性,方方正正的造型能够使车内的实用空间最大化,同时,车身刚性也能够得到优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从功能性上看,奔驰G级面对的往往是复杂的越野路段,一旦发生翻车事故,相较于造型复杂的外观,方正的车体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维修成本。


时至今日,新一代奔驰G级的官图已经发布,我不知道各位看到官图之后作何感想,有多少人跟我一样,庆幸奔驰G级依旧延续了这种方正的外观设计风格。是的,对于越野迷来说,奔驰G级生来就该是这个样子,无需为任何人改变。


除了特征鲜明的外观以外,“三把锁”是奔驰G级越野车的又一个招牌,也是奔驰G级能够在硬派越野车群雄中傲立的根本。在硬派越野车的世界里,拥有两把差速锁已经是算得上是越野利器,而同时拥有三把差速锁的车型更是屈指可数,能想到的也就是已经停产的路虎卫士和今天的主角奔驰G级。在三把差速锁的加持下,面对不同的路况,奔驰G级可以通过三把差速锁的依次锁止来应对,在极端情况下,即使仅仅一个车轮有附着力,奔驰G级的四驱系统依然能够推动车子前行。当然,对于大多数的越野路况来说,奔驰G级都无需使出全力。


对于越野,除了拥有强悍的四驱系统以外,一颗强大的发动机心脏同样不可或缺。此次试驾的车型奔驰G500搭载了一台4.0L双涡轮V8发动机,最大功率310kW,峰值扭矩高达610N·m,传动系统依旧是那台增强型7速自动变速箱。从数据上看,这台发动机无疑是出色的,但是,从实际驾驶的感受上看,奔驰G500的动力系统给我留下的最大印象除了动力充沛以外,还有输出的平顺性,而平顺,对于多数情况下需要低速蠕行的越野车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

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凯择汽车运动基地,就场地越野来说,这里的项目无论是炮弹坑、交叉轴、陡坡,还是涉水、A字坡、阶梯路的难度都偏高,之前征战这里的是几台经过深度改装的牧马人。今天的主角换作奔驰G500之后,我不想过多的叙述细节上的表现,顶级的越野利器在这些科目面前自然不会有任何的含糊,新车意料之中的没有遇到任何的挑战,在强悍的四驱系统的加持下,用如履平地来形容奔驰G500的表现并不夸张。可以见得,无论是牧马人还是奔驰G500,这个场地都无法展现它们的极限。如果将时间压缩,将这两个硬派越野的“尖子生”进行对比的话,牧马人给我的感受是如猿猴般灵巧,而奔驰G500带来的则是如重剑一般的气势,无锋却稳重。


硬朗的外观、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强悍的动力以及拥有三把差速锁加持的四驱系统,奔驰G级拥有一切硬派越野车该有的硬件,硬实力自不用多说。很多时候,我更想将奔驰G级视作一种精神,这种精神的传递,从你看到它就已开始,甚至包含在打开车门、手握方向盘、点火这一系列的细节之中,这种精神,就是机械至上的硬汉本色。

    关联阅读

试驾丨半天试驾怎么可能整明白奔驰新一代S级?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maxiaoran@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zhaoran@autokol.com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AutoKol官网

进入国内首个汽车自媒体整合资讯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奔驰G级
奔驰G级
指导价:142.48-189.9万元
2.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2.48-189.9
中大型SUV
2.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