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四驱不只为SUV而存在,除了越野四驱还有这么多用处!

2017年12月29日 15:14:48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如果说到四驱系统,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越野车,或者是SUV车型,因为四驱系统在它们身上更为普遍,尤其是越野车型,对四驱系统的需求就更高了,四驱系统带来的高通过性和优秀的脱困能力,才能让它们成为真正的越野车。但实际上,除了SUV外,轿车和跑车都会配备到四驱系统,这不禁让人有些疑惑了,因为对于轿车来说,高通过性和强脱困能力都不是它们所具备的特性,良好的铺装路面,才是他们的主场,那为什么它们要配备四驱系统呢?今天兵哥就来给大家说说,四驱系统对于不同的车型来说,能够起到怎样的作用。

四驱不只为SUV而存在,除了越野四驱还有这么多用处!

通过性

四驱系统带来的高通过性,是很多SUV看中的地方,但现在的厂家,开发的基本都是城市SUV,所以在四驱系统配备上,一般不会采用到全时四驱或全天候四驱系统,而是采用相对合理的分时四驱或适时四驱系统,既满足到大家对通过性的需求,轻松应对城市或郊区路面,同时还能兼顾到相对合理的油耗表现,免受长时间的四轮驱动所带来的高油耗。

四驱不只为SUV而存在,除了越野四驱还有这么多用处!

脱困能力

除了通过性以外,四驱系统的另一个作用就是带来更高的脱困能力,尤其是在面对一些崎岖泥泞的路面时,四驱系统可以为四轮带来更平均的动力输出,这对于一些越野车型来说,作用更大,而这些越野车型,一般都会配备到全时四驱系统或全天候四驱系统,同时还会配备上中央差速锁,进一步提升它们的通过能力,以此来应对崎岖陡峭的路况,这也是四驱系统的强大之处。

四驱不只为SUV而存在,除了越野四驱还有这么多用处!

稳定性

但除了一些SUV和越野车型以外,其实一些轿车也会配备到四驱系统,例如斯巴鲁力狮就是一款配备全时四驱的B级车,除此以外,还有奔驰E级和宝马5系等高端车型,都会配备到四驱系统,而他们之所以配备四驱系统,第一是为了提高他们的行驶稳定性,保证在任何时候,驾驶者都能掌控车辆,灵活驾驶。第二则是为了让动力输出更加线性,从而获得更高的加速能力,但同样的,油耗也更高。

四驱不只为SUV而存在,除了越野四驱还有这么多用处!

加速能力

如果有关注超跑的团友们应该知道,四驱系统配备在超跑上是非常常见的,例如兰博基尼的Aventador和Huracan、法拉利的FF、日产GTR等车型,都搭载了四驱系统。而这里的四驱系统,作用在于让车辆有更大的爆发力,同时,还能为车辆带来更高的稳定性,提高它们的操控性能,当然,除了这些车型外,一般的超跑都会悬着后驱驱动的方式,带来更好的爆发力和操控性。

四驱不只为SUV而存在,除了越野四驱还有这么多用处! 四驱不只为SUV而存在,除了越野四驱还有这么多用处!

四驱系统除了对通过性和脱困能力有着显著的效果外,对动力和操控也同样有着不错的帮助。当然,在购车的选择上,兵哥觉得还是得迎合自己的实际需求,千万不要只盯着一个点,或某个功能去选车,这样只会给你带来更多额外的负担,从实际出发,才能买到一款称心如意的车型。如果你是一个长期在城市生活的人,不妨考虑一下操控性更强的轿车,或许会更适合你的生活。但如果你是一个在郊区或长期奔波在颠簸路况上的人,那四驱SUV或许会更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