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同风格的同一战争 新一代林肯领航员对比奔驰GLS

2018年02月01日 16:05:3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林肯新一代领航员于上周(1月25日)刚刚上市,作为一款换代车型,领航员的改变颇多,从外观到内饰以及动力系统均有很大系统,那么新一代领航员实力如何?为此,我们找来了大型SUV领域的知名选手奔驰GLS来作为参考。

买车网

新一代领航员共推出了2款车型,均搭载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为112.8万-122.8万元。

奔驰GLS是奔驰GL级的中期改款车型,于2016年上市,今天对比的是2018款,售价为102.8万-159.80万元。GLS的车型众多,共分为3.0T 低功率/高功率以及4.0T汽油发动机,除此之外,还有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

外观对比

买车网

第一代领航员的改变可以用全面革新来形容,进气格栅摒弃了之前的分离式格栅设计,转而与林肯最新的家族式语言相一致。前脸的造型十分刚毅,平直的线条辅以金属材质点缀,四四方方的形状营造出十足的敦厚感,领航员给人的感觉就是大型SUV该有的那种范。

买车网

奔驰GLS的风格则截然相反,尽管同为大型SUV,但是GLS在领航员面前还是小了不少,尤其是没有领航员那种硬朗、刚硬的敦厚感。GLS维持了奔驰一贯的风格,优雅且充满设计感。

买车网

领航员的大灯组同样带有威严的气息,尺寸巨大同时内部的灯组粗壮。另外,领航员的远近光灯以及日间行车灯均采用LED材质,同时带有自动头灯以及转向头灯。

买车网

奔驰GLS的大灯设计并不陌生,在旗下的众多车型上保持一致,总体来说,虽然没有奥迪车灯那么惊艳,但是也极具辨识度。另外,同样全系采用LED材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GLS并没有配备前雾灯。

买车网

领航员的尾部设计同样延续了前脸方正的造型,不过显然没有了前脸的设计感,贯穿式尾灯从上一代保留了下来,但是样式又有不同,相比于上一代更加时尚了。

买车网

奔驰GLS的尾部设计则要柔和许多,同时简洁的设计也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买车网

从车身侧面看,领航员延续了硬朗的风格而且线条比例十足协调,中间的腰线从前大灯一致延伸至尾灯处,营造出强壮的肌肉感。

买车网

奔驰GLS的车身要明显比领航员短了一截,尤其是C柱以后的部分变化更加明显。

而从车身尺寸看也确实如此,领航员从长宽高以及轴距各方面均比奔驰GLS要长出一块。

奔驰GLS:长宽高为5135*1934*1857mm 轴距:3075mm

领航员:长宽高为5355*2073*1937mm 轴距3112mm

外观小结:领航员与奔驰GLS是完全两个不同的风格,领航员与凯雷德等车型一致,属于我们印象中的大型SUV的样子,拥有庞大的车身,风格粗犷,十足的硬派气息。而奔驰GLS更有“以巧取胜”的架势,风格保持着奔驰一贯豪华优雅的特性,比起其他车型同样庞大,但是跟领航员一比,明显在气势上要弱不少。从给人的感觉上,全新一代领航员的硬派作风更符合大型SUV的定位。

内饰对比

买车网

内饰方面,领航员延续了外观的方正造型,内饰布局中规中矩,用料以及做工体现出没式的豪华感,据悉,领航员的设计理念来源于游艇,从内饰上看,确实有几分味道。

买车网

奔驰GLS的内饰布局依旧保持着奔驰豪华的特性,尤其是材质的运用体现出奔驰的高明之处。不过,年久未换代的劣势就是,最新的奔驰语言不能出现在GLS上,新一代奔驰E级的双液晶屏的缺失只能在新一代GLS上看到了。

买车网

领航员搭载了10英寸的彩色大屏,新车配备了SYNC®3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此外,高科技安全配置方面,BLIS®盲区监测系统、LDW车道偏离警告与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PCA防碰撞辅助系统,带前方距离警示与碰撞预警、行人监测、及主动紧急制动功能,以及带Stop&Go自动跟车功能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都将是全系标配。

买车网

奔驰GLS的独立式的8英寸中控多媒体显示屏尺寸比之前有所增加,操控系统采用全新的COMAND NTG 5触控式人机交互系统让日常的使用可以更加方便。配置方面,一系列安全配置以及科技配置均有配备。

买车网

领航员的豪华还体现在座椅上面,领航员使用了大量的真皮和实木材料打造,与林肯大陆车型相同的30向电动调节座椅也让用户体验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买车网

奔驰GLS的座椅做工与用料同样出色,但明显没有领航员那样周到,在用户体验方面没有领航员出色。

买车网 买车网

二者的座椅布局也不相同,领航员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更侧重于第二排的舒适体验,而奔驰GLS采用了传统的2+3+2 SUV布局。

内饰小结:自2016年奔驰将GL级改名为GLS外,GLS就用家族式统一的外观,豪华的内饰设计将销量维持在该级别的前列地位,虽然GLS相比于S级或者E级等车型在配置上要明显落后,但在换代缓慢的大型SUV领域仍然处于领先的水平。而刚刚换代的领航员在配置上要领先一些,用户体验比GLS做的更好。

动力对比

买车网

领航员仅仅推出了2款车型,均搭载福特3.5L EcoBoos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305千瓦,峰值扭矩570牛·米。

买车网

奔驰GLS共有四种动力版本,分别3.0T低功率版本、3.0T高功率版本以及4.0T发动机,还有一款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3.0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45千瓦,峰值扭矩480牛·米。

在传动系统方面,领航员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升级为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奔驰GLS则采用了自身的9AT变速箱,稳定性与平顺性广受好评。

买车网

在悬架方面,领航员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则奔驰GLS采用了后双叉臂独立悬架。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领航员为非承载式车身,而奔驰GLS为承载式车身。

动力小结:领航员的3.5T双涡轮发动机动力参数十分出色,加入10AT变速箱后,在平顺性以及经济性上也有不小的提升,而且领航员非承载式的车身对于想要硬派SUV的消费者也是一个不小的加分项。而奔驰GLS的动力版本可选择性很强,与9AT变速箱的匹配也得到市场的检验。

买车网

总结:新一代领航员的产品力确实有着不小的提升,从外观到内饰到动力系统的升级,让这款老牌SUV重新回归到消费者的视野当中。而且领航员保持着自己硬派、敦厚的美式大型SUV的风格,更高鲜明。

买车网

而奔驰GLS则明显是另一种做派,同时也是GLS销量身处前列的原因。更偏向城市用车属性的GLS被称为“行走的S级”,豪华与优雅的气质是奔驰GLS的标签,同时,GLS还兼具越野功能,四驱系统、空气悬架的加入令GLS不容小觑。

总的来说,新一代领航员的换代升级又一次有了对抗奔驰GLS的资本,对于消费者来说,喜欢硬派还是喜欢优雅将决定着选车的取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