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话实说:给你台A8L,你也发挥不出它的全部功能

2019年12月06日 21:13: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A8L的灯光、MMI,这些东西都非常奥迪,但要说奥迪真正NB的地方,我觉得还是尊重科技本质。之所以我会说尊重本质,是因为实在有太多品牌打着科技幌子忽悠消费者。"

这句话是我前两天在一篇帖子里看到的,发布者是一位奥迪A8L车主,我认为这句话说得十分深刻,让人看后略有所思。帖子的内容大概是说到了奥迪A8L一些比较细节的特点,比如腰线的设计看似简单,其实制造工艺复杂。

A8L车主原贴截图

在这一方面,我认为与这位车主的心里是有共鸣的,尽管我还买不起奥迪A8L。在之前我就说过,奥迪是以"功能指向"来做配置的,尤其在A8L这样的旗舰轿车上,它的每一项配置都追求功能性与实用性,不靠艳羡喧哗的"炫技"来吸引消费者,所以没有亲身体验过的话,你对奥迪A8L的了解可能只有70%-80%左右。所以我说,哪怕给你一台奥迪A8L,你也发挥不出它的全部功能。

别急,今天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奥迪A8L那些"不为人知"的亮点功能,安排!

车停导航不停,你没有体验过的全新导航

相信开车的朋友们一定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开车出去吃个饭,导航设定你去的饭店,结果刚到饭店附近,导航就自动结束了,你还得费半天的劲找停车场,然而停好车后你又得费半天劲去找饭店的位置。如果恰好你的女朋友在等你的话,让她等太久可能还有"回家跪搓衣板"之灾。

这看似是一个不大不小,可轻可重的问题,但是找地方往往是一件挺苦恼的事,但是奥迪的工程师早就帮你预料到了这种情况。使用奥迪A8L的车载导航时,它会先将你导航至目的地的停车场,等你停好车之后,车载导航将自动投射到手机上,通过My Audi 手机APP继续带你导航至饭店的位置。

当你用餐完毕,手机也先将带你导航至车辆停靠处,待你上车后再通过车载导航到下一个目的地。这一功能解决了在停车场苦苦寻找车辆的痛点,毕竟绝大部分商场的停车场找车功能都不好使。值得一提的是,这项配置在同级对手中只有奥迪A8L独家搭载。

足底加热+按摩,真的在奥迪A8L上实现了

同级独有的配置还不止那一个。作为一台豪华行政级轿车,舒适性是必须的,全新A8L的座椅、空间自不必说,最大的亮点是可以进行足底加热、按摩的后排座椅。只需按住车门上的老板键,副驾驶座椅就会自动前移,随之搁脚板也会缓缓放下来。此时你就得到了一个可以自由伸展的空间。

在副驾驶座椅的背部,后排乘客脚掌接触的位置,有8个用于按摩的空气室,当后排乘客启动脚底按摩功能时,8个空气室会进行滚动运动以刺激足部反射区域。同时A8L还提供了三种按摩强度级别、三个脚部尺寸和两个按摩程序供用户选择,当然它还配有脚底加热功能。

跟这样的享受比起来,同级其他对手的后排显得突然就不"香"了。毫不夸张的说,奥迪是第一个将脚底按摩加热装配到汽车上的企业,如果你想拥有这种豪华的享受,那么目前你可选的只有奥迪A8L

后排独立电话,还能人手一个平板玩"双排吃鸡"

作为将科技感贯穿全车的奥迪A8L,用户在后排不仅能够享受脚底加热按摩,手上也同样有高科技可以把玩。奥迪A8L的后排配备了3块屏幕,并且这3块屏幕都是可以拿下来的。其中左右两块10英寸的屏幕其实是带有安卓系统的平板电脑,连上车载WiFi后,用户就可以下载自己喜欢的各种APP,发微信、刷微博、逛淘宝、打王者荣耀,甚至跟你旁边那位乘客一起玩"吃鸡",都是没问题的。

后排中央扶手处还有一个手机大小的触控系统,它提供了后排双区空调温度、座椅、遮阳帘、氛围灯以及多媒体等等的控制。此外,它还集成了扬声器、麦克风等通讯硬件,取下来之后,通过蓝牙连上手机,就可以直接当电话来用。

可以说奥迪A8L的后排3块大屏的功能性足以替代手机,然而你的手机也不是没有去处—将它放在中央扶手下方的无线充电板上就好了。

营造多维的舒适感官体验,连空气也不放过

同样地,作为一台豪华旗舰轿车,A8L也希望能够提供用户全方位的舒适体验,包括嗅觉。

虽然空气这种东西看不见也摸不着,但毕竟没有人会拒绝一口干净的空气,再配合奥迪A8L的旗舰定位,空气净化装置自然而然的就出现在了A8L上。奥迪A8L搭载的空气净化装置每立方厘米可产生高达40,000个负离子,这个数字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清新空气标准26倍,跟绿植覆盖率超过80%的避暑别墅区处于同一水准。

多种风格可选的香氛系统也同样没有缺席。奥迪A8L提供夏季/冬季两种气味的香氛系统,夏季是带有一些淡淡柠檬的味道,然而冬季香氛则是模仿阿尔卑斯高山上的气味,给人清爽的感觉。整个香氛系统支持8级的调节,至于应该怎么调,一切根据心情来就好了。

隐藏"杀手锏":激光大灯、亮度可调尾灯

说到车灯,如果奥迪自认第二,那估计没人敢排第一。奥迪A8L作为奥迪旗下的旗舰产品,在灯方面自然是用尽了黑科技,每颗大灯包含138个发光二极管和1个高性能激光二极管,这就意味着基本上驾驶员视线内的范围都被"点亮"了。当车速超过70km/h时,远光灯就会切换成激光光源,此时照射的亮度是LED的2倍。

当然了,如果对向车被激光大灯照射,那么相信对方驾驶员肯定比较难受,并且也不安全。为了避免这个问题,奥迪A8L的远光灯包含32个发光单元,每一个都可独立关闭,光线会智能避开而不会晃到对向车辆。

同样为其他车驾驶员考虑的还有无极调节亮度的OLED尾灯。OLED显示技术以及传感器技术结合,能够根据周围环境灯光智能调节亮度,以照顾后方车辆。仔细想想还挺唬人的,这尾灯是有多亮?

还记得2017年奥迪在巴塞罗那峰会上宣布的标语:"Forget the car, Audi is more."(忘掉车辆本身吧,奥迪能提供的还有更多)。奥迪对于科技的钻研,不仅仅是为用户带来新奇便利的体验,更是在探索未来汽车出行方式的转变,让用户的出行变得更加便捷、舒适。

用科技做实事,我想这大概也就是那位A8L车友所说"尊重科技本质"的奥迪吧。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