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外观糊了?全新S级路试照曝光,这几个点争议却不断!

2019年12月16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这一代的奔驰S级凭借强悍的产品实力,可谓是在D级车市场傲视群雄。无论是宝马的7系还是奥迪的A8L,在改款后同样无法与其抗衡。近日,外媒曝光了一组全新S级国内路试的谍照,这不仅说明了新车已经箭在弦上,同时也透露出更多信息,甚至引来了不少争议。

外观采用家族设计,三角尾灯争议不断

从谍照来看,全新一代的奔驰S级确实用上了由现款A级、CLS同款的家族设计语言。全新的大灯更加接近“三角眼”的设计,同时,内部的灯带也更能勾勒出整体造型,配合隐隐约约能够看出的保险杠轮廓,这一代的S级在外观方面可谓是改动颇多。

虽然侧面造型和现款出入不是很大,但明显的弹出式门把手或许会引领下一波的设计风潮。尾部最具争议的,还是这个三角大灯,如果这样的设计放在A级一类的小车就还算时尚,但在CLS和GLS这样的大车上未免有些小气。就海外的渲染图来看,网友对于这个三角大灯也存在诸多争议。似乎S级在外观部分并不能像现款车型一样做到雨露均沾。

一体式大屏被抛弃,双大屏为谋划智能

值得注意的是,由现款S级开创的一体式大屏设计也惨遭抛弃。就目前的谍照来看,全新S级或将采用类似特斯拉的中控大屏布局。大量实体按键的缺失将会让S级的豪华感有所下降,对于这样定位的D级车来说,是否有必要为了科技感而抛弃自身的格调还有待观察。

之所以全新S级用上了中控大屏的设计,想必是为了后续智能化和人机交互的考量。毕竟从特斯拉这样的车型来看,大屏带来的一个好处就是信息交互都增加,配合目前各种高科技装备,似乎大屏成为了唯一的首选,甚至于这种大屏的设计很有可能是奔驰为了给纯电车型铺路所做出的“妥协”。

设计退步让路功能,中国市场必不可少

无论如何,全新S级在设计上显然有所退步,但功能性方面,特别是智能化交互上应该会有所提升。但这种设计退步并让路功能的做法,对于S级这样的产品似乎有些得不偿失,毕竟走科技感的奥迪A8L似乎没能用触控征服市场,而奔驰这样激进的做法,到底是对未来的敏锐察觉?还是对自身品牌的过度自信?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从国内S级路试谍照的曝光来看,结合此前中国占据S级三分之一销量的消息,似乎中国已经成为奔驰S级必不可少的一个市场。这样一来,大屏的设计就不难理解,毕竟目前不少国内消费者对于豪华和科技感的理解,就是取向于更大的屏幕和酷炫的人机交互,奔驰自然也捕捉到了这一市场信息。

结束语: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诞生似乎伴随着不少争议,市场看到了奔驰对于科技和智能的探索,而内外设计的退步又已经板上钉钉。其实对于这个价位的产品,受众大多选择的还是一份格调,S级想要继续成为D级车的标杆,只有守住这份格调才不会在未来的竞争中落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