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 > 文化 > 人文 > 正文

《微·观百年》讲述车模背后的红旗故事

2013年08月13日 06:5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郑昊 0人参与 0条评论

微·观百年 “大家最难忘的是红旗轿车在京受到热烈欢迎的场景和第一批红旗载着首长在街上疾驶而过的情景,尤其是在北京街头,市民们见到红旗轿车驶过时大喊‘红旗’、‘红旗’的呼声,始终在耳边回响。而这一无限深情的呼喊,也成了我40多年来努力为红旗工作的动力。”

《微·观百年》讲述车模背后的红旗故事

以上这段感情真挚的回忆文字来自1959年9月第一批红旗轿车进京献礼事件亲历者、原一汽副厂长、轿车厂厂长范恒光多年后的回忆文章。通过这段文字,我们便能很好地读出“红旗”二字在无论是国家领导人还是普通人民大众心目中的分量。

《微·观百年》讲述车模背后的红旗故事

今天,在笔者身边,仍不乏红旗品牌的忠实爱好者,而其中很多人最初感受老红旗风采的重要而直接的方式之一就是通过红旗车模了。

《微·观百年》讲述车模背后的红旗故事

这次,笔者为大家带来了红旗品牌发展历程中几台重要老车型的模型实拍,其中包括了CA770三排座国家领导人用车、CA770J型敞篷检阅车,以及分别在国庆35周年供邓小平同志乘用、国庆60周年供胡锦涛同志乘用的CA770TJ和CA7600J型特种检阅车。

希望能通过镜头及一些亲历者的真实回忆,与红旗品牌的爱好者们一起重温那曾经的“红色岁月”。

《微·观百年》讲述车模背后的红旗故事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