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持续深化百万辆营销体系——访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2)

2011年01月21日 12:54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管学军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进入管学军专栏主页>>

继续优化销售结构,严格市场秩序管理,这是2011年重要的工作之一。2007年,一汽大众还是以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为主,现在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销售的比重越来越大,这使我们的销售结构得到优化、产品线越来越丰富。随着渠道建设、网络发展,一汽大众很重要的一个管理就是强调有效销售。有效销售是一汽大众一个特殊的概念,就是希望经销商只在自己的4S店里卖车,不要搞跨区域销售。2010年,一汽大众有效销售的比例达到了97%,2011年将继续强调有效销售。

最后一个方面,就是我们要继续推行注重用户满意的营销政策。从2007年开始,我们一直坚持这样一个稳定的框架,只是不同的年度根据上一年经验的总结或面临新的问题做一些微调,更多是进行优化。我们将侧重于提高计划的完成率,提高销售的均衡性。我们希望每家经销商的库存一样,不能有的经销商有车卖不出去,有的等着卖。通过调节实际库存,使每家经销商计划完成率达到均衡。同时,对经销商日常管理和评价,我们更多地依赖第三方秘密访客和第三方采购,这样使我们的信息采集更准确。通过这样一些业务信息数据的采集,能够使我们更好地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当然,我们内部对经销商也有一些承诺,包括返利能兑现,能让经销商尽早拿到钱。

中国工业报:您对未来的市场怎么看?

胡咏:综合各方面的观点,预计2011年乘用车市场将保持稳健增长,2015年将达到1800万辆规模;2011年预计比2010年增长14%,达到1300万辆。尽管2011年的增速预期降下来了,但中国仍将是世界上增速最快的市场。就一汽大众而言,我们将继续挖潜扩产,但仍将受到产能的限制,资源紧张的总体状况暂时无法扭转,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够理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一汽大众 经销商 销售 方面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