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瞄准量产 86辆新能源汽车亮相上海车展

2011年04月21日 0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常惠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上海4月20日电 刚刚揭开“盖头”的2011上海车展现场,全球汽车厂商密集发布或展示的新车型、新技术令人眼花缭乱,其中格外引人关注的是86辆新能源车集中亮相,凸显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头。

作为抢占中国市场的战略之一,借助上海车展的平台,上海汽车本田福特大众丰田、通用、中国吉利奇瑞、华晨、比亚迪等汽车公司此番纷纷推出了新能源车型,并以量产为目标,期望尽快抢占未来市场。

记者发现,此间亮相的不少新能源汽车已离市场越来越近。如上海汽车首次公开亮相的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应用全新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系统、整车电转向系统、电空调系统和热管理系统。与传统荣威550车型相比,该车节油率超过50%,百公里综合油耗仅2.7L,并满足国Ⅴ排放标准,计划于2012年实现批量投产。

上海车展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分析说,中国汽车市场去年销售量超过1800万辆,随着二、三线城市汽车市场的成熟和发展,及农村市场的开拓,中国汽车市场的空间仍然存在巨大的“诱惑”。本次展出的1100余辆汽车全方位地体现目前中国汽车细分市场的需求,也表明中国高端汽车市场的发展进一步受到全球汽车厂商的青睐。

福特汽车公司借上海车展在亚太地区首发的第一款零油耗、零排放的乘用车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采用纯电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可达136马力,一次充满电后运行里程可达到161公里;使用家中普通电源,一次完全充电只需3至4小时。

此外,今年刚上市的多款绿色产品如凯迪拉克赛威2.0T、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等,也展现上海汽车在量产车上不断升级的绿色动力科技,以及中外厂商间的激烈竞争。(完)

(中新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上海 中国 市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