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车展专访上海通用五菱销售总经理杨杰

2011年04月21日 12:20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作者:景昱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各位爱卡汽车网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1年上海国际车展直播间,我们今天有幸请到的上海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

杨杰: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车展专访上海通用五菱销售总经理杨杰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一次车展带来了哪些车?

杨杰:我们来了宝骏汽车以及宝骏汽车旗下的宝骏630,五菱汽车这一次没有在上海车展亮相,我们更看中的是新的乘用车品牌宝骏汽车,希望通过这个宝骏汽车让我们有更好的机会介绍宝骏这个车的品牌以及它栖霞的宝骏630。

主持人:我们爱卡的网友对宝骏630比较感兴趣,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它的优势和竞争特点在哪里吗?

杨杰:宝骏630,首先我认为是一个不错的产品,即使作为消费者也这样认为,我们希望用宝骏630的产品向消费者更好地传递宝骏汽车品牌的理念,这一款产品我们倾注了很多的产品和心血。具体说到这一款产品,在产品的设计研发开发之初做了大量的市场调查,看看消费者是怎么样看一款车的,希望他喜欢的汽车产品能有一些什么样的方面,包括产品的本身,以及产品的一些附加服务,能给大家带来一些什么样的价值,我们发觉中国人绝大部分的客户是首次购车,第一印象是先看看这辆车是不是好看,如果是一个外形比较漂亮的车容易引起消费者的好感。其次,中国的消费者还希望在漂亮的外观下面,这个车坐进去比较舒服,更集中的诉求点是比较宽敞。开起来的过程中操作性能比较好,尤其是操作的稳定上面速度比较快的过弯或者是过一些路矿不太好的路面,车整体的操作性比较好,更希望是价格便宜一点,再看看售后服务怎么样,是什么品牌,油耗、经济性怎么样,我们会把用户的需求做一个梳理,一个是产品部分,另外一个透过这个产品能够给他带来什么样的心理体验和感受,是不是能够满足他价值观上的看法。

宝骏630这一款车,如果各位爱卡的网友在上海有机会可以到E2馆宝骏展台看一下这一款车,如果时间不方便,网上也有很多宝骏630的图片,我觉得这一款车从外型上是很大气、流畅的车,坐上去以后空间感比较好,空间感得益于设计方面的人机工程的考虑,各方面的座椅我们叫H点的高度的设置,比如说刹车、油门、离合器的踏板、间距的设置让人很舒服,空间感很好。

另外这一款车最让我欣喜的地方,除了外观以外,更重要的是整车操纵的稳定性。因为这一款车历经了两年多的开发中到今天是一个量产的车型,在发动机各个标准的调校阶段,地盘的调校阶段我都有开过这些车,每一次工程师都给我一个意外的惊喜,今天宝骏630在上海参展之前我又去试驾了一下,整车的稳定性给我非常好的感觉。这一次宝骏630首发的车型是1.5的手动档的,因为1.5不算是很大的排量,搭载了上汽通用五菱在小型的B系列的平台,1.5有一个升动力的表现,虽然1.5不是很大,但是这一款产品的开启的动力还是很好的。所以希望大家有机会,我们的产品真正上市以后可以在销售服务网络的终端去试驾去体验一下。

主持人:我们具体的上市时间有没有规划?

杨杰:这一款车的研发过程包括制造工程已经告一段落,基本上已经接近尾声了,我们上海国际车展之所以没有发售只是一个首发的仪式,基于上海国际车展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这里能得到更多的消费者、媒体、行业的专家给我们更多的一些意见。包括像我们今天通过这样的爱卡的网络平台的方式,跟各位网友来做一个交流。其实也是希望听到你们对宝骏汽车,尤其是它首发的产品宝骏630的建议,使得它上市的时候更完美一些,能够关注到更多细节的东西。这是我们这一次来上海参展的主题:国际品质、用心为你。整个产品的过程,制造过程、采购过程的管控包括即将展开的销售渠道的建设过程,都是按照比较高的标准建设的。我想这些标准是固定在那里相对比较死的。人是有主观能动性的,我团队里面每一个同事,包括和上汽通用五菱相关的上游供应商、下游经销商他们团队当中每一个人是不是用心做了这个事,是更重要的一件事。我相信产业链的每一个同事如果真的用心去做了,我们一定给消费者带来一款国际水准的产品,同时有国际水准的后续服务的流程。能够让我们的消费者真正成为宝骏车主以后会觉得是的,这就是我想要的那一辆车。

车展专访上海通用五菱销售总经理杨杰

主持人: 刚才您说到渠道建设和售后服务很重要,现在消费者更重视售后服务,我们如何保证宝骏的消费者有更好的服务呢?

杨杰:服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在我们宝骏建设品牌的同时,之所以把五菱品牌和宝骏汽车的品牌分成两个独立的销售服务网络。也是考虑到这两个品牌对应的目标销售人群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是不一致的。因为产品的使用功能和用途不同,决定了他们对产品的本身,以及跟产品相关的后续服务,表现出来的关注点是不一致的。所以在打造宝骏品牌的过程当中,渠道策略是很重要的一环。各位网友可以通过爱卡汽车网的网络平台进行沟通,但是更多的消费者他们要需认识这个产品,还是需要到4S店看到这个车,听销售人员来讲一讲,亲身体验一下,当他成为宝骏汽车车主以后,他需要到4S店做必要的保养的缓解和动作。所以在整个的环节过程当中,我们怎么样可以通过我们对细节的把控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去打动我们每一个客户。

这一次在上海首发宝骏630也提到一个概念,叫做驱动人生幸福感,这也是两会上面大家关注度比较高的一个词,但是这个词在宝骏规划之初已经这样去考虑。宝骏定位在年轻家庭事业刚刚有所小成的家庭当中,宝骏630作为首发的车型,价格会控制在10万元以内,我们希望把宝骏的品牌打造成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同时又能平易近人,能够让人接受的品牌,在每一个产品的使用、购买当中,希望和客户一起,找到属于自己心中的产品。随着宝骏不是一个奢侈品牌,不一个豪华车的品牌,同样可以给车主,感动他们,使得他们对幸福有自己的认同,这是我们的希望。

主持人:现在很多自主品牌对新能源车比较认识,国家对电动车的发展也比较促进,宝骏有什么进展?

杨杰:像主持人提到新能源产品成为社会比较关注的重点,从国家的汽车产业政策来讲对这方面做了很多的支持。上汽通用五菱作为一个中通外资的企业,我们的两大股东方上海汽车通用汽车,包括上汽通用五菱对宝骏更多的支持,包括我们两大股东方已经有了新能源车的规划,包括上海车展,上汽汽车的旗下、通用汽车的产品已经做了新能源的展示,宝骏车同样有新能源的规划,但是刚刚起步,随着这些关键汽车技术的成熟,宝骏车不久未来也有自己的产品。

主持人:续宝骏630之后,我们下一款车会推出什么车型呢?

杨杰:宝骏630作为宝骏汽车的首发车型,我们希望通过这款产品以及这款产品相关的服务,更好地传递我们对宝骏这个品牌的理解,能够和消费者做更好的沟通,当然这个沟通的桥梁首先是产品,宝骏630作为首发的产品,我们这个平台未来会在这方面规划两厢车和其他的细分市场的产品,同时我们会在另外的平台上开发和宝骏不同的品牌。我们会开发两厢车、三厢车和小型的SUV和SPV,希望我们的产品线越来越丰富,能够在宝骏的品牌支持下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主持人:感谢杨总来到爱卡直播间和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关于上汽通用和宝骏汽车的信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宝骏 产品 杨杰 五菱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