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丰田汽车中国积极转型 重视和消费者关系

2011年04月22日 07:43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中国汽车业界专家齐聚一堂,就丰田全球愿景规划以及未来中国市场布局进行了评议。“丰田变主动了,对中国市场变主动了,对中国消费者变主动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一语点破丰田全球愿景规划在于“变”。

丰田新能源车策略向中国倾斜的态度已逐渐明朗。这从丰田中国对于普瑞斯新的进化产品——插电式混合动力普瑞斯的态度显得更为积极就可以看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路线图已经敲定。在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上,以纯电动与插电式混合动力为主,普通混合动力、传统节能技术为辅已是大方向。种种迹象充分表明丰田对在中国发展电动车和外插充电混合动力的意图,这种不谋而合可见丰田对中国市场政策风向的把握已日渐成熟。

此外,丰田大手笔投资在中国建设研发基地,对于投资近6.89亿美元拥有专业水准试车道的丰田中国研发基地,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汽车巨头在华最大的研发投入,其开发力度是其他厂商不可比拟的。

近年来丰田在中国市场的“姿态”一直是中国消费者最为在意、敏感的部分。其实,丰田服务体系的措施是很完善的,比如说3年10万公里保修服务(雷克萨斯是4年)等,从某种程度上说,丰田对自己的产品是很有信心的。但是,消费者对这些服务体系并不了解。这说明丰田在以前的服务落实上是有问题的,与消费者沟通也不到位。令人欣慰的是,在丰田新的发展愿景中可以明显感受到,丰田已在重新审视和中国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丰田 中国 消费者 新能源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