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临近5.1优惠放大 月末车市或迎小幅上扬

2011年04月26日 08:08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 姚艳红

受购置税、汽车下乡等汽车市场刺激政策陆续退出的影响,省会年后车市趋冷。尽管2、3月份,各4S店纷纷加大优惠幅度,销量也只是略有回暖。进入4月,因临近"五一"假期,各商家也纷纷厉兵秣马,加紧“备战”。

经销商备战“五一”车市

受车市整体大环境影响,年后车市一直在不温不火中前行。据记者走访省会几大汽车市场发现,4月车市本应开始步入上行通道,但现状是无论客流还是订单量都未如预期的火爆。

“与3月相比,4月上半旬的销售情况还略有起色,但进入下旬,销量明显回落,不少消费者持币待购等待五一时的再度让利。”河北金昌铃木4S店市场部经理 陈雅杰表示,4月份我们已是在执行“五一”的优惠政策,店堂也已提前悬挂了“五一”活动的促销招贴,而且与去年相比,今年厂家的政策支持也明显大于去年, 但消费者仍期待更多层次的优惠。对于经销商提前1个月便开展大型促销,陈雅杰认为:“毕竟有4月份的任务量压身,还要保证5月份的开门红,促销不再是短时 而已成为刺激车市的常态手段。”。

这个周末一家合资品牌4S店还通过购车秒杀的手法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一台10万元左右的两厢家轿,最高可现金优惠1万元。价格直降带来的震撼还是令商家收获了不少的关注。

除了提前发布促销信息,加大优惠力度,也有不少经销商通过发布新车刺激车市回暖。据东南盛源4S店市场部经理杨静介绍,近日在店内举行的2011款翼神上市促销活动,当天仅这一车型订车就近10台,销售增量明显。

多位经销商表示,尽管今年上半年车市趋冷,原来的7天黄金周也改为3天的假期,使五一车市在销售上的张力不够,难迎前两年的火爆态势,但随着春季气温升高,户外活动增多,再加上假期的拉动效应,车市有望在本月底、下月初迎来一个小幅上扬。

多方突围寻求车市增量

除了“五一”促销,在当前车市增速回落的背景下,寻求更有效的手段保持好的销售成绩是厂商们关注的大事。

油价不断高企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养车成本让不少打算买车的人不得不算一笔经济账。“油价破8的预期明显阻碍了不少购车人的脚步,针对这个压力,我们正考虑在省会推出一场穿越节油赛,挑战油耗极限,吸引消费者对我们品牌的关注和信赖。”杨静表示。

而相对于去年屡屡见诸车市的团购活动,有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形式的促销今年经销商可能不会再那么热衷。首先,团购组织的多了消费者也疲了,拉动作用减 弱;其次,车型差异大,有些经济车型消费者动辄几千元的优惠预期对于价格本就处于波谷的品牌有些难以消受,车市团购或渐行渐远。

省会年 后推出楼市限购政策,引起了不少媒体的热议,人们纷纷揣测资金流会否流入车市。一位资深车市分析人士表示,根据他对车市的观察,购房基金并未如预期的那样 转而进入车市,这主要是因为人们的传统消费心理作用使然。房产仍作为不少人的投资首选,尽管市内限购,而周边却为购房者敞开了大门,目前的形势是市内楼市 降温,周边楼市升温,在周边买房的多了,由于交通原因,这也将间接带动车市。“目前各大车企应进一步加大对一二线城市周边县域车市的关注,包括增大对这部 分客户的吸引和拉动。”这位分析人士同时指出,尽管现在不少品牌都推出了郊县巡展活动,但一两家参与的车展起不到拉动作用,成规模的大型车展将对县域市场 形成刺激,经济效益也随之而来,这也将是媒体应该关注的方向。

尽管车市不火让不少汽车厂商有点上火,但也有省会车商则认为,上半年车市差强人意毋庸置疑,但车市趋于平淡应该是个好事,这也有利于车企和经销商冷静下来认真思考市场走势,审视企业发展方向,而不是盲目的追求销量,而在长期的竞争中失去核心竞争力。

了解更多石家庄行情相关新闻全新宝马X3登陆石家庄 起售价54.5万元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石家庄即将到店 订金1.5万元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全系车型石家庄9.99万元起售长安CX30[综述 图片 论坛]石家庄限量销售 累计优惠1万元江淮悦悦[综述 图片 论坛]石家庄送2千元礼包 补贴3千元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1.5L标准型石家庄到店 6.98万元起售大众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石家庄到店 接受预订石家庄最大互通立交桥5月1日将正式通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市 石家庄 石家 省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