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地震冲击“辐射”在华欧美车企

2011年04月27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提前在4月25日进行一周的生产设备检修

从本周开始到5月初,部分车企的工人将迎来近两年来难得的“黄金假期”。继丰田本田调整在华合资厂的开工节拍后,昨天福特也对本报记者表示,从本周起南京工厂休息一星期。

“我不能说是停产。”昨日,福特在华联系人表示,长安福特在南京工厂每年春季都进行生产设备的检修,正好今年出现了日本地震对零部件供应的影响,我们就采用了预防性的措施,提前在4月25日进行一周的生产设备检修。

据介绍,南京工厂福特品牌的唯一车型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其他是日本车企马自达的品牌,以一个月约3万多辆的生产计算,休息一天约暂停一千多辆轿车的生产。

事实上,福特在中国台湾地区、南非的工厂也将在晚些时候暂时关停。而据记者了解,福特并非唯一受到日本地震影响的欧美车企。昨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合资车企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某日系变速箱供应不上,一款原定在7月交车的新车已押后到10月才能送到用户手上。

复产若推到明年

评级将再被下调

虽然企业并未因地震造成欠产,但存在断供风险的国产和进口零部件不少,预计断点时间将出现在6月下旬。来自经销商的消息显示,部分欧美车企已收窄促销价。

标准普尔新近的评级文件下调了丰田、本田、日产、爱信精机、电装、丰田自动织机等六大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评级,同时维持对三菱汽车“负面”评级不变。

该机构估计,如果复原计划推迟到2012年,标准普尔警告还将再下调这些企业的评级。 (刘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福特 丰田 南京 地震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