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神龙汽车魏文清:成熟市场不靠新产品拉动

2011年04月28日 08:23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前不久,代表神龙汽车“5A”拓展计划的襄阳发动机新工厂开工,这不仅预示该企业产品、技术的全面升级,也是一个整体发展的里程碑。然而身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兼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总经理的魏文清,在接受专访时却并未显现出即将大展拳脚的急切,而是表示要雕琢品牌,稳中求胜。

问:这次车展东风雪铁龙想向外界传达什么信息?

答:这次车展我们更多的还是从品牌的角度来宣传,所以这次车展的主题叫“传奇 体验 创享未来”。

为什么说是传奇呢?这是一个机遇,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我们赶上了雪铁龙品牌一个比较大的事件——纪念东方之旅80周年。80年前,雪铁龙完成了人类第一次借助汽车跨越欧亚大陆的壮举。利用这个机会,我们将在全球范围内举行庆祝活动。中国是首站,我们将在上海车展举行纪念活动的启动仪式。

东风雪铁龙从1992年进入中国,今年是第19个年头了。过去我们更多关注的是产品技术,但通过技术带给用户的感知和体验是不够的。2009年新品牌发布之后,这几年我们一直在进行品牌外围形象的改变,通过集中规模导入,让用户体验到品牌形象的改变。

今年上海车展,我们并不是没有新车展示,我们展示的车型涵盖了过去、现在与未来。首先是具有历史感的经典老爷车,包括完成“东方之旅”的半履带车,另外一台是世界上第一款前轮驱动车Traction。还有首次亮相中国的C-ZERO和SURVOLT ARTCAR,两款都是纯电动车型。

产品规划方面,我们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是要把导入的产品做好、做成熟。

问:能不能介绍一下品牌体验年的动作?

答:体验最主要的想法是和用户面对面。品牌文化方面,今年我们的动作,就是借东方之旅80周年的机会,通过10000多公里的接力式品牌宣传巡游,把整个渠道联合起来。

产品力方面的体验我们一直在做,今年还要升华。除了针对细分市场的深度试驾,今年我们还开展了新的体验——《心随C舞》心灵舞剧,通过这种艺术形式,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我们的产品力。

还有服务体验,今年抓的核心是服务态度,这是最重要的一方面,即员工的行为规范。

问:今年第一季度总体市场销量是多少?

答:销了6万台左右,同比去年增加了3%左右。这个成绩我是比较满意的。

问:今年有什么新产品吗?之前说过的STT车型何时发布?

答:现在更多的是把现有产品进行更新换代,进一步丰富主力车型的产品体系。

STT的应用做过,也有工业化的能力,但我们想把这个技术放在一个更新的车型上批量生产。

问:长安PSA的出现让东风雪铁龙面临挑战,特别是上海车展是两个合资公司第一次同台竞技,你们有什么更独特的东西?

答:新的格局会以互补为主,而不是以竞争为主。我们肯定要做东风雪铁龙本身的特色,从汽车角度来说,我们还是会强化设计感,更多的想从实用技术创新上有所突破。

问:像北京这种城市对汽车进行了限购,置换也是解决销量的一种办法,二手车方面你们有没有自己的想法?

答:二手车是我们今年重点要抓的项目。东风雪铁龙的二手车是有品牌的,叫龙信二手车,今年我们的目标是达到216家置换网点。

问:网点数量今年有没有计划达到多少?

答:360家左右,现在地级城市覆盖61%,今年力争确保覆盖到71%。

问:目前的市场是否还是靠新车拉动?

答:新车拉动只有25%,75%都是靠已有车型拉动。从大的年限来看,7年以前新车拉动非常容易见到,但现在尤其是金融危机之后这种观念基本转变了,这其实是一个成熟市场的表现。

问:目前来看SUV还是处于比较高速增长的市场,是不是抓住这个机会,推出来一个产品,就能够迅速地被市场接受?

答:一般来说,市场份额超过10%以上都会导入。后期我们有这样的计划,分进口和国产两种。至于机会问题,我们希望能抓住最佳的机会,但有时晚一点也不一定是坏事。

问:您是怎么看待东风雪铁龙在中国的变化,求变的表现?

答:雪铁龙是一只睡醒的狮子,开始要在中国发力了!雪铁龙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现在要把中国市场放在第一位,是重中之重。(责任编辑:宁利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雪铁龙 东风 品牌 中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