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付守杰:猎豹品牌将由广汽集团来经营

2011年04月28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汽长丰总经理付守杰是个北方人,典型的东北汉子,说话很直白,也很给力。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广汽长丰正式公布了首款轿车的中英文命名——猎豹欧酷曼(ACUMAN),宣告猎豹欧酷曼轿车正式进入上市倒计时。针对猎豹欧酷曼迟迟不能上市的原因,付守杰坦言:“我们在CS6和CS7上面吃了大亏,就是说在产品品质还没有完全成熟的时候就推向市场,结果出现问题就会影响产品的口碑。猎豹欧酷曼是我们的第一款轿车产品,是企业转型成功与否的标志,我们希望能够精益求精,避免再次出现质量方面的问题。”

早在2003年,因为SUV车型的市场与利润空间受到挤压,与三菱在轿车项目上的合作意向更是一波三折,长丰集团决定通过独立自主的方式,在轿车领域,实现自己的抱负。2006年年底,CP2车型正式立项,主要的研发工作在2007年年初大规模展开。2009年年初,就传出CP2将要上市的消息。然而,一晃时间已经过了3年,CP2在车展上多次展出,却迟迟未能上市。

据悉,CP2迟迟未能上市的原因是成本和品质问题。2009年5月,长丰集团将持有的长丰汽车29%的股权转让给广汽集团,广汽长丰重组。由于公司的股权变动等问题,CP2轿车上市时间也被一拖再拖。今年3月, 随着广汽集团对长丰汽车在A股市场的吸收换股和长丰汽车的退市,广汽三菱呼之欲出,轿车项目终于再次被提上议事日程。

“不做轿车就不能成为主流企业。”付守杰表示,猎豹欧酷曼承载了广汽长丰由单一SUV制造商转入主流乘用车企业行列的重任。“扬己之长,补己之短,目前广汽长丰是以生产SUV见长,我们要把它做得更好。另一方面,不做轿车就不能成为主流企业,就打造不出一流的品牌,这就是猎豹欧酷曼所承载的重要内涵。”

事实上,除了进军轿车市场,长丰猎豹品牌的去留备受业界关注。“猎豹品牌绝不会消失。”付守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猎豹是一个很好的品牌;其次,从广汽的发展来看,所谓兵多将广,今天的广汽集团并不是通用,需要大力削减品牌来瘦身,而是需要加大品牌发展力度,尤其是自主品牌的发展。目前我们除了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合资品牌之外,自主品牌仅仅有一个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这肯定不够。因此,广汽集团一定会负责任地经营好长丰猎豹品牌。”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广汽长丰内部已划分为自主品牌事业部(即猎豹品牌)和三菱事业部,便于猎豹品牌进行剥离。“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未来长丰猎豹品牌肯定会归于广汽集团之下进行经营,而不会跟广汽三菱进行合并。长沙基地是对口广汽三菱,永州基地是广汽长丰的。长丰汽车和三菱汽车也会分网销售,所有的工作我们都在一步一步进行。”付守杰补充说道。

此前,广汽董事长张房有也曾表示,广汽长丰的自主品牌将被剥离,并划归到广汽乘用车,其工厂作为广汽乘用车的一个分厂继续经营。广汽集团内部人士也向记者透露,今后猎豹品牌将由广汽集团和长丰集团共同享有,未来三年内生产和销售继续由长丰人员主导。也就是说,长丰销售公司和猎豹生产线的工作人员应该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对于广汽三菱未来的发展前景,付守杰表示:“广汽三菱项目先期规划产能为30万辆,帕杰罗[综述 图片 论坛]运动版、ASX以及全球战略小型车都将在广汽三菱生产,明年第一款车将会下线,未来广汽三菱的发展将非常可观。”(记者 黄少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丰 猎豹 三菱 品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