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百万网友追捧睿翼 一马树微营销新标杆

2011年04月29日 16:3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8日,2011年上海国际车展完美落幕。要问本届车展哪款车在互联网上倍受瞩目?哪个活动倍受网友追捧?那不得不提一汽马自达为传播马自达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超值价格信息而主办的“减钱!捡iPad!捡睿翼!”微博活动! 4月28日伴随着价值179800元的马自达睿翼轿车精英版大奖诞生,“减钱!捡iPad!捡睿翼!”微博活动完美收官。活动短短10天时间,引爆了近百万网友的参与热情,活动微博被转发近140万次,一汽马自达官方微博粉丝上升到20多万人,可谓开创了微博营销的新标杆。

百万网友追捧睿翼 一马树微营销新标杆

“减钱!捡iPad!捡睿翼!”微博活动之所以受到网友的追捧,除了睿翼轿车精英版、iPad等1000多个给力活动奖品诱惑外,活动规则的公开化、获奖机会的均等、大奖评选机制的科学严谨、奖品派发的透明化,保障了公众监督下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活动期间一汽马自达官方微博还多次发布『失物招领』寻找中奖而没有留下联系方式的网友,感动了无数参与活动的粉丝。另外“每转发一次活动微博马自达睿翼精英版价格就减去一元”的规则,既强调了马自达睿翼精英版179800元的价格,又让每一个网友都感觉到了自己是活动的参与者和主导者,极大的调动了网友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增强了活动微博的互动和延展性。

在活动期间,各方营销专家、媒体和网友给与了活动高度的评价。来自媒体的专业人士发表感慨:“睿翼精英版价格太有竞争力了!太超值了!”;“一个微博活动能有这样的影响力,向一汽马自达学习致敬!” …….;网友们更是奔走相告活动信息,回复评论热情洋溢:“马哥的活动太给力了,朋友们 快来转啊!”;“曾几何时,时时寻觅这样给力的活动,谢谢你---一汽马自达! ”;“ 第一次看到转了百万以上的,震惊!”…….

一汽马自达作为汽车行业内最先探索并应用微博营销的企业之一,创下了众多的行业第一:第一家创企业微博矩阵;第一家用微博直播产品上市;第一家通过微博平台公布产品价格;第一个汽车企业老总接受微访谈。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作为汽车企业第一微博名人,一直以来对微博营销高度重视,他个人的粉丝总量已超过百万。在微博上,他亲自回答消费者提出的各式各样问题,实时表达自己的观点,吸引了大批忠实粉丝的跟随。他曾在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企业想在微博平台做好营销,必须先练内功,在做好用户满意度和员工满意度的基础上,怀着平等、坦诚、开放心态进行沟通。”

可以说一汽马自达领导对微博营销的重视,公司全员对微博营销的热忱,造就了“减钱!捡iPad!捡睿翼!”微博活动的巨大成功!

作为开创车企微博营销的先锋者,一汽马自达通过不断探索创新逐渐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微营销”之路,百万网友转发马自达睿翼活动信息更是将微博营销活动推到一个新的高度,在微众时代,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创新才是微营销的真谛。

[责任编辑:buyh]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