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新规力度空前 上海从严查处酒驾将常态化

2011年05月03日 11:16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新交通安全法的正式实施,沪上各区交警部门联动,在区县内各要道布控,今晨0时30分,静安交警查出一名司机涉嫌酒驾,而昨日上海总体酒后驾驶检查情况良好。

多区将严查酒驾长效化

根据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和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为醉酒驾车,醉酒驾车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由行政处罚上升为刑事处罚。一旦被查出醉酒驾车,司机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我们会根据时间节点,流动执法,这也是抓住部分司机的一个侥幸心理。"据上海警方介绍,对于今后针对酒后驾车的检查将持续常态化、长效化,并将"一切从严"查处。

新政实施首日,5月1日下午1点左右,在白丽路738号,膳晨楼酒店门口的停车场内,一辆红色出租车倒车时不慎撞上了停车场外侧一辆小客车,撞车后,出租车并没有停下,掉头扬长而去,谁知他又撞到了一辆助动车,造成助动车驾驶员脸部擦伤。

出租车驾驶员随即被周围群众抓获,普陀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查发现出租车驾驶员有酒后驾车的嫌疑。记者了解到,由于出租车司机酒后驾驶营运性车辆,因此他将面临更重的责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最新修正案,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责任编辑:曹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机动车 驾驶证 驾驶 安全法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