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驾校招生增近两成 限购难限市民学车热情

2011年05月04日 11: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驾校招生增近两成 限购难限市民学车热情

限购令出台后,驾校非但没有受到影响,生意反而更加红火起来。记者从北京几家规模较大的驾校了解到,自摇号政策出台后,驾校的招生并没有受到影响,反而还有一定比例的上升。东方时尚驾校副总经理李惠堂告诉记者,从今年初到现在,驾校的招生跟同期相比,上涨幅度超过15%。

摇号推高驾照需求

"我是为了帮孙子买车才来学车考驾照的",记者在东方时尚驾校碰到了一位年近60岁的陈女士。她告诉记者,因为孙子想要买车,但是还没有摇到指标,为了能够帮助孙子尽快买上车,她决定考驾照参加摇号。

李惠堂说,原以为限制购车的政策会影响驾校的正常招生,但是结果却出乎他们的意料。因为有驾照是参加摇号的基本要求之一,所以很多想要买车的市民都开始报名学车。而且在去年12月23日当天,为了不用参加摇号,甚至有不少市民采取了"先购车再学车"的策略,这部分人在购车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学车。

海淀驾校常务副校长夏新江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他说,去年北京汽车保有量增加了近90万辆,但是不可能每辆车都是一个人开,所以很多有开车需求的人也开始陆续报名学车。

学车价格普涨两成

在CPI噌噌往上蹿的大背景下,不少驾校的学费也与时俱进地进行了上调。记者从各家驾校网站上公布的学车价格看到,跟去年相比,学费普遍上涨了两成左右。以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C1预约计时班为例,去年的价格为3700元,而今年已经涨到了4500元,涨幅超过两成。

不过对于涨价,驾校的学员们都表示了理解。在某驾校的报名点,记者对一位刚交了钱的徐先生进行了采访。徐先生说:"现在油价、物价都在涨,而且学车的人多了,驾校涨价很正常,只是幅度可能有些大了。"

学车热情成车市新动力

东风雪铁龙元丰正通店总经理吴敬之认为,"能开上车是很多中国人的心愿,市场的刚性需求就很大,再加上驾照成为购车的基本要求,应该说是政策刺激了大批消费者报名学车。"

业内人士认为,在限购政策出台后报名学车的人,才是真正想购车的,当这部分人群再参加摇号,会大幅提升中签指标的实际购买率,这将对车市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市民需警惕非一次性收费的驾校

对于学费涨价,李惠堂给出了解释。他说,因为学车的人多了,驾校的车辆、教练员、配套设施都不够用了,为了能够保证教学质量,驾校从去年底到现在一直在进行投资改造。

他透露,去年底驾校新添置了200辆爱丽舍[综述 图片 论坛],又新聘用了300名教练员,再加上场地的扩建等等,总投资接近2000万元。而且现在油价、汽车配件的价格都大幅上涨,学费涨价实属无奈。

李惠堂特别指出,市场上有一些规模小的驾校,为了吸引消费者,公开宣称没有涨价,但是这些驾校在收费上却存在着很多"猫腻"。他说,这些驾校会在消费者已经交完学费后再告知对方,学费要分多次缴纳,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向学员索取一部分费用。而且如果考试没有通过的话,驾校还会要求学员额外再交钱上课。所有的费用相加起来,在这些驾校学车的费用反而会远远高于那些明码标价的驾校。(责任编辑:马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李惠堂 两成 学费 购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