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自己的低成本媒体平台 汽车营销进入微博时代

2011年06月28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你的粉丝超过100,你就似乎是一本内刊;超过1000,你就是个布告栏;超过1万,你就像一本杂志;超过10万,你就是一份都市报;超过100万,你就是一份全国性报纸;超过1000万,你就是电视台;超过1个亿,你就是CCTV了。”这段十分流行的调侃,一定程度上展现了微博潜在的传播价值。

随着微博这种新的传播手段的兴起,这种新型的传播媒介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盯上了。从年初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通过微博打响2011年价格战的第一枪所引发的连锁效益开始,预示着“微博”这种信息公布平台逐渐成为汽车厂商的一种营销手段。在沈阳,已有不少汽车资讯在微博中传播,并散发着无限影响。

名词解释

微博营销,是刚刚推出的一种网络营销方式,以微博作为营销平台,利用更新自己的微型博客向网友传播企业、产品的信息,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产品形象,达到营销的目的。

起点 车商微博营销崭露头角

截至6月底,新浪微博已有130个汽车品牌或4S店加入到了微博圈中,范围缩小到沈阳地区,包括沈阳鑫通别克4S店、沈阳汇鼎雪佛兰4S店、沈阳吉鑫荣威4S店等汽车经销商都已通过微博这个平台发布自己的新到车型和优惠资讯,同时还包括车辆维修保养和驾驶常识等内容。

“微博能够以最及时的速度发布最新的汽车资讯,这是很多媒体所无法比拟的。”沈阳鑫通别克4S店负责人表示:“通过微博能够聚拢人气,运用这样的宣传模式树立品牌形象,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或者了解该品牌和4S店。”沈阳吉鑫荣威4S店负责人说:“微博只能算是我们的推广手段,而不是营销手段。”

与传统网络媒介相比,微博的即时性、自主性更强,微博给了个人和商家掌握话语权的机会,使其拥有了自己的低成本媒体平台。微博开始成为车商全新的舞台,也将是日后新的媒介载体、新型的营销平台,这些优势均是其他媒体难以比拟的。业内人士表示:“越来越多的80后成为购车的主力军,这些年轻消费者会更乐意接受这种全新的营销方式。”很多汽车经销商正是抓住了这些潜在消费者的心理特征,才乐意在微博上进行尝试。

发展 新兴促销平台引发微博热情

随着微博兴起,汽车商家都重视微博了,车商对这种沟通方式表示满意。有汽车经销商表示,微博开展的调查或是话题,都备受车主的关注,而且每个品牌也都拥有自己庞大的粉丝群。

3月25日上午10点多,车主李晓娟发现自己在腾讯微博上被“东风悦达起亚”的官方微博点名了,通知她中奖的消息。她好奇地留言问:“什么东东啊,还有我名字?”不久后就有人告诉她,“你中了K5的车模啦。快私信给东风悦达起亚吧。”

记者在网上搜索到,不少车商都推出了微博营销的活动,如沈阳鑫通别克4S店在其官网发布:“即日起凡是‘在编民警’(出示警官证+单位证明即可)购别克昂科雷[综述 图片 论坛]、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T型车、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全系、英朗全系车型均可在店内现有优惠基础上再额外优惠3000元现金,数量有限,售完为止。”一汽马自达的商家曾发起了转发活动,只要想买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车的车主转发一次,车价就减1元,转发到179800次以上,免费送出睿翼精英版1辆。另外,只要加了关注,并吸引一定的好友,即获抽10台iPad、20个车模等1000多个给力奖品。

对于商家做这样的微博营销,有汽车经销商市场部经理表示:“我们当初开设微博的时候就只想与车主有一个互动平台,但现在发现,越来越多的车主更喜欢在微博上与我们沟通有关汽车的问题,比如说询问车辆的故障以及汽车的优惠价格等。”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营销 别克 汽车 沈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