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虞:电动车是汽车工业快速发展的惟一选择

2011年07月16日 01:09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本报记者 管学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以电动汽车为主题的新能源发展,是快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惟一选择。”4月21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在“2011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论坛”上发出断言。

张小虞说:“汽车界在认真总结世界汽车工业125年的发展经验之后,面对能源危机更加严峻的形势,各国、各汽车企业都对电动汽车产业化给予了高度关注。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到电动汽车的转变,既是汽车工业面临的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又带来了新的挑战。”

在谈到电动车业发展所面临的难题时,张小虞认为:“当前,摆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最大的难题,除了自身技术方面的因素之外,市场和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认识有待提高,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及标准都不完善,极大制约着电动汽车产业化的脚步。

他同时指出:“更多的国家已经清醒地认识到,汽车能源的调整是全球范围内的调整,应该是全球汽车产业包括各国政府共同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只有全球汽车产业在产、学、研、用所组成的有机整体推动下,才能真正实现全球汽车产业从内燃机汽车到电动车的转型和发展,也才能持续地推动整个汽车产业发展。”

就如何推进电动车事业发展,张小虞表示:“各国在电动汽车的推广措施和战略方面达成了高度认识,EVI(中美于2010年7月共同提出的电动汽车倡议)的成立,已经有包括中国、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等13个国家的成员在参加,并且还有国际能源署的积极支持和参与。EVI各国正在积极筹备,在各自城市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电动车示范运行工作,很多城市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和成功经验,极大推动了电动汽车产业化进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动汽车 张小虞 汽车 发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