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8大行业兼并重组汽车业成重点突破口(4)

2011年08月02日 08: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7月29日,华域汽车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上海汽车(16.99,0.00,0.00%)工业(集团)总公司函,告知中国证监会将于近日审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该方案涉及上海汽车拟向上汽集团发行股份购买上汽集团持有的本公司1,552,448,271股股权(占本公司总股本60.10%)事宜。

2011年7月1日,一汽轿车(13.24,0.08,0.61%)和一汽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8.03,0.04,0.50%)双双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一汽集团)重组改制方案已获国资委批准。

2010年8月18日,北汽集团与广东宝龙轻汽签署了收购协议。北汽集团出资1元获取广州宝龙的所有存量资产,宝龙成为北汽的全资子公司。以宝龙为基础,北汽华南基地项目启动,基地落户广州增城。

2010年4月26日,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广汽集团主要以现金方式出资,吉奥则以其汽车产业相关资产出资,双方共同将原吉奥汽车整合成为一家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分别持股51%和49%的合资公司。广汽集团成为吉奥汽车的控股股东。

2009年11月10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举行了重组中国长安汽车(4.94,-0.03,-0.60%)集团的签字仪式。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将其持有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8.91,-0.02,-0.22%)、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给长安汽车集团,长安汽车集团借此完成了对哈飞、昌河等汽车公司的收购。整合后的新长安规模超过东风汽车(4.33,-0.02,-0.46%),仅次于上汽和一汽,跻身国内汽车行业三甲。

2009年5月21日,长丰集团将其持有的长丰汽车(16.69,0.06,0.36%)29%的股权转让给广汽集团,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广汽集团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长丰集团持有的长丰汽车股份由50.98%减少到21.98%,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重组 东风 汽车 四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