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8大行业兼并重组汽车业成重点突破口(5)

2011年08月02日 08: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针对近期工信部对汽车行业兼并重组的表态,浙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认为,汽车行业位列八大兼并重组行业之首,预计汽车企业兼并重组有望掀起新一轮热潮。

报告认为,面对国际汽车业的激烈竞争,我国汽车产业要不断地抢占国内市场乃至国际市场,建设中国的民族汽车产业,这就要求我国有实力的汽车企业要不断并购整合一些小的或经营不善的企业,来扩大企业规模。

浙商证券认为,一些民营汽车企业,凭着战略把握能力、资源运筹能力以及灵活的经营机制取得了市场上的成功。为了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会在企业资金允许的范围内并购一些国有小汽车企业,以实现企业资源的优化、企业文化的再造。或者是行业外的民营企业通过兼并收购汽车企业实现借壳上市,以达到曲线融资,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目的。

并购重组可以助企业实现快速扩张,也是浙商证券做出这一判断的重要原因。浙商证券报告指出,许多企业通过并购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实现飞速的增长,企业可以在发展过程中,通过并购突破资金、技术、销售渠道的壁垒,同时通过并购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也可达到相应的成本优势;企业在开拓市场过程中经常面临营销渠道不畅,市场信息不足等困难,通过并购,可以有效地降低这种渠道不畅形成的障碍。

作者:张牡霞上一页 1 2 3 4 5下一页文本导航推动8大行业兼并重组汽车业成重点突破口东风式“突围”张志勇:打破“四大四小”模式是顺势而为汽车业兼并重组大记事汽车业有望掀起新一轮兼并重组热潮相关新闻2011年汽车业中期报告:车市拉锯战中国汽车业已进入“拼服务”时代汽车业半年报出炉 下半年市场面临不确定性扶持汽车业应保证充分竞争400万辆! 拉响中国汽车业库存预警汽车业也有“达芬奇”汽车业:迎来“非均衡增长”印度汽车业未来十年投资额将达562亿美元丰田蝉联全球市值最高上市公司汽车业第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重组 东风 汽车 四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