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产品和渠道分层突破上汽大通2012完美收官

2012年12月28日 12:14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施 青 王 璎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2年商用车市场大戏即将落下帷幕,纵观全年,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今年的商用车市场整体下滑,但在轻型商用车领域仍然出现逆市上扬。上汽大通在这一细分市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不仅产品布局进一步完善,同时也收获了良好的消费者口碑。回顾2012年,上汽大通在产品策略、网络建设、海外市场开拓等方面持续发力,不仅奠定了自身的行业领先地位,更为行业从量到质的转变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从破局到领航

上市一年多来,上汽大通在各领域为不同行业的用户提供了全系列产品,并以其专业性赢得了用户的认可,迅速成为各专用车领域的标准制定者和技术标杆。上汽大通通过对英国LDV品牌知识产权的完整吸收,具有完整的技术储备。与此同时,上汽大通凭借自身强大的六大体系,将产品快速推向市场,并以市场为导向调整产品布局。仅今年一年,上汽大通不仅在物流、通勤、旅游等商业领域创造了经济价值,更在校车、多功能警用车、医疗用车等社会领域创造了无形的社会价值。

2012年,针对物流市场,上汽大通专为城市轻物流用户量身打造了一款城市物流车——傲运通超值物流车。凭借超大空间、超低油耗及省心的售后服务等优势,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物流行业的用车标准;在校车领域,上汽大通在产品通过校车资质与地方法规的双重验证之后,推出了全面升级的守护星智能安全专用校车,并启用了Inte Care行翼通全网智能价值解决方案,重新定义了校车的安全及技术智能标杆;而针对旅游行业的小型团体旅行专属车型——商旅车的推出,在进一步丰富上汽大通旗下产品架构的同时,为旅游行业带来了全新的产品和理念。今年,上汽大通旗下车型荣获了“城市多功能物流推荐用车”、“最佳经济效益车型奖”等殊荣,并在珠海航展等国际性展会上担当了会务用车任务,充分展示了中国汽车融会贯通、敢为天下先的全新形象。

从规模到体系

从国内市场来看,在2012年,上汽大通借助上汽集团完整的营销网络优势,进一步完善了自身的营销网络体系。目前,大通的经销商网络和售后服务网点已覆盖全国各地。各网点以更灵活的区域市场销售策略、更规范专业的服务与管理团队,为上汽大通的品牌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持。2012年底,第一届上汽大通售后服务技能大赛顺利举行,上汽大通借此充分展现了服务团队卓越的售后服务技能,以领先行业、全面周到的售后服务保障体系,为消费者提供了国际级的售后服务体验。在全面进军国内市场的同时,上汽大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在海外业务方面的发展硕果累累。上汽大通以海外双品牌战略的实施,强化了海外市场的品牌竞争能力。今年,上汽大通不仅成功与智利经销商签约将102辆整车出口至南非,还出口澳大利亚,成为出口发达国家市场的中国商用车企业之一。与此同时,上汽大通还在东南亚建立了CKD组装工厂,并批量出口马来西亚、缅甸等地。在完成了一系列标志性举措后,上汽大通覆盖亚洲、非洲、南美洲及大洋洲等地的全球营销网络体系已经初具规模,充分证明了自身在海外业务运营能力上的独有优势,快速完成了今年的海外市场拓展任务。

上汽大通凭借其出色的产品品质和良好的消费者口碑,在2012年交出了一份堪称完美的市场答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