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上汽大通2013年新目标:市场占比从6%向8%扩张

2013年01月11日 10:45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尽管在2012年受大环境经济放缓的影响,轻客市场的发展同步放缓,但整体市场却仍然保持了5%的平稳增长。预计在2013年,受限制货车进城政策、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利好政策影响,轻客市场增幅将高于2012年。上汽大通作为国内商用车市场的后来者,在产品上市首年就拥有了6%的市场占有率,并于近期在珠海举办的营销商务大会上提出计划,将在2013年把这一战果扩大至8%。

上汽大通总经理蓝青松在营销商务大会上作了主题报告,对2012年的工作成绩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13年的营销工作提出了计划和展望。此次年会,上汽商用车还展示了包括多功能服务车、斗式工程车、厢式货车及专用底盘在内的四款全新专用车产品。

政策利好 上汽大通从破局到领航

2012年上汽大通的发展充分享受了政策的“红利”,尽管宏观经济增速明显回落,影响了商用车及轻客市场的发展,但是在整体走低的市场环境中,上汽大通作为轻型商用车市场中的领军品牌同时具备了生活平台和经济平台两个角色,仍然能够充分借助有利的政策东风赢得市场。在居民生活和经济建设领域,政府注重民生、稳中求进,并以政策鼓励中小私营民营企业的发展,直指上汽大通目标用户群的发展需求。而货车的进城限制继续实施,轻客城市物流用车作为“最后一公里”的任务完成者将拥有更大的市场份额。尽管政策为上汽大通创造了极佳的起步环境,但是挑战依然不容忽视。

上市一年多以来,上汽大通在各领域为不同行业的用户提供了全系列产品,并以其专业性赢得了用户的认可。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其对百年英国品牌资产的继承,上汽商用车通过对英国LDV品牌知识产权的完整吸收,拥有了完整的技术储备。与此同时,上汽大通凭借自身强大的六大体系,将产品快速推向市场,并以市场为导向调整产品布局。2012年,上汽大通不仅在物流、通勤、旅游等商业领域创造了经济价值,更在校车、多功能警用车、医疗用车等社会领域创造了无形的社会价值。在借助轻型商用车市场各细分领域急剧变革的机遇之下,上汽大通持续发力,逐步实现了从“破局者”到“领航者”的飞跃。在2013年的上海车展上,上汽大通还将发布旗下首款概念车,并以此概念车为先导,逐步形成与现有V80系列产品平行的全新产品线。通过有阶段、有步骤的发展,上汽商用车将逐步打造成为拥有欧系宽体轻客、欧系窄体轻客等产品的全系列轻型商用车公司。

如今,上汽大通从规模到体系的全球网络已然形成。从国内市场来看,上汽大通借助上汽集团完整的营销网络优势,进一步完善了自身的营销网络体系。目前,大通的经销商网络和售后服务网点已覆盖全国各地,并进一步下沉。同时,上汽大通还以灵活的区域市场销售策略、规范专业的服务与管理团队,为品牌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持。在海外市场,上汽大通覆盖亚洲、非洲、南美洲及大洋洲等地的全球营销网络体系已经初具规模,其以海外双品牌战略的实施,强化了海外市场的品牌竞争能力,充分证明了自身在海外业务运营能力上的独有优势。

上汽大通以体系求增长

2013年,机遇和挑战已经摆在了上汽大通面前。发展机遇来自国家政策的持续发力,按“十二五”规划,战略新兴产业将加快推进,轻客专用车市场将跟随产业形成行业发展机会;城市化进程将继续发展,与之相关的城市物流、城乡客运都将是轻客的发展重头。对此,上汽大通的决策者们对市场环境已有了充分的考虑,并在本届营销商务大会上,对形势的积极面和消极面都进行了充分思索,并找到了切实可行的应对策略。

乘着2012年的发展势头,上汽大通将继续强化体系竞争能力来赢得市场。在大会上,总经理蓝青松把营销战略体系深入浅出地为各级经销商做了阐述,并提出2013年的工作目标:建立高效运营体系,提升公司赢利能力。2013年,上汽大通将围绕目标进行市场营销体系和产品开发模式的“两大变革”,形成高质量、有成本和价格竞争力的产品开发能力,以及缩短用户交付周期能力的“两大能力”,最终实现国内市场占有率8%的突破。

在2013年的产品策略上,上汽大通将继续紧跟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线布局,以现有产品结构为基础优化产品梯度,分领域调整产品配置,以更先进的技术水准和更具优势的配置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在品牌传播方面,上汽大通将继续挖掘并强化品牌优势,对百年的品牌积淀有效传承,重点沟通产品的国际领先技术优势,并通过打造公益行动,全面巩固上汽大通的中高端商用车品牌形象,以提升品牌的市场溢价能力;在经销商网络建设上,上汽大通也将继续开拓,通过扩大网络规模、优化网络结构,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更广泛、更立体的网络体系;在团队建设上,上汽大通将继续丰富完善销售政策和管理体制,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等全国范围的活动变为例行项目,以此类活动作为充分提升服务能力的有效举措。 (施 青)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