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刚需强劲,二三线城市请别跟风限牌

2013年01月17日 09:10 来源:信息时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2年,对于身处广州的人来说,最大的一个感受莫过于汽车限牌。面对交通和环境的双重压力,继上海、北京之后,广州似乎理所当然地成为了第三个限牌的一线大城市。时间已经来到了2013年,近日有不少业内人士担心,深圳、杭州、成都、重庆等多个城市可能会成为新的“汽车限牌”城市。

眼看春节就快到了,身边想买车的朋友不禁开始多了起来。其中,一部分是已经幸运中签“持币持号”待购的,另一些是摇号屡试不中准备出钱“拍牌”买车的。更有甚者,牌照还没有拿到,车竟然先领回来了。此外,还有一些正在考证和准备考证的准消费者,买车与买房一样,是他们眼里真正的刚性需求。听说新的驾考新规出台后,合格率相比以往可谓是大幅下降,还有新闻报道不少教练都竟然很难考过,这就有点让人匪夷所思了。

由此可见,尽管2012年中国汽车产销同比增长不到5%,但我们应该注意到,现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已经连续三年处在1800万辆的高位,并且已经突破了1900万辆。购车需求被压抑后,迟早还是会爆发的。2013年,我们有理由憧憬中国车市的销量会突破2000万辆大关,在如此刚性的买车需求面前,中国汽车行业再次刷新全球销量纪录应该不是问题。所以,今年汽车厂商都不应该抱着悲观的情绪,相反,谁能在竞争中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才是最后的赢家。

现在的问题是,汽车限牌不是儿戏,也不是想跟风就跟的潮流。北、上、广作为全国地位前三的大都市,从长远的角度考虑,实行汽车限牌利大于弊。可对于其他的二、三、四线城市来说,还得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考虑老百姓的现实需求。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盲目跟风限牌。倘若有关部门能做到因地制宜,实乃汽车行业之幸事。

肖敏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