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观致汽车,日内瓦车展上的中国范儿

2013年03月14日 08:08 来源:信息时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沉默一段时间后的观致汽车,年初再起波澜。这一次不在国内,而是相对封闭的欧洲。先是一场官司,奥迪状告观致,认为观致“GQ3”命名侵权,这是一令人费解的举动,因为GQ3仅为观致首款量产车型的内部项目命名,远非最终名字。结果,这场官司奥迪败诉,观致赢得15000瑞士法郎赔偿,钱是小事,免费得到宣传才是意外之喜。再就是日内瓦车展,观致首款量产车型——观致3轿车和观致3Cross Hybrid、观致3 Estate两款概念车全球首发。

观致汽车首演受好评

观致汽车在日内瓦车展的亮相,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诸多重量级的欧洲媒体都对观致汽车报以积极评价。《路透社》相关报道指出,观致汽车本周在日内瓦国际车展的首次亮相,使得欧洲市场为其西式的DNA所深深折服,而不再关注于其“中国制造”的标签。

《美国联合通讯社》则表示,此次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出现的一位新品牌(观致汽车)有撼动整个欧洲汽车行业的能力。德国著名汽车周刊杂志《Autobild》评价观致3轿车时指出,观致3 轿车无论是在造型、座椅、配置、仪表板以及中控台,都体现出不俗品质和魅力,带来视觉盛宴。这3款车型似乎带着强有力的信心登陆德国。

欧洲标准打造中国车

从诞生的那一天起,观致汽车就将欧洲标准作为设计和制造的基本要求。观致汽车副董事长石清仁表示,“观致汽车的三大目标是,获得中国和欧洲碰撞测试最高评级;舒适、精准以及可预测的驾驶特质;达到西方最高质量标准。”

观致三款车型家族的前脸采用了分离式格栅设计,非常简洁。整车的内外设计的主线条均是以水平方向为主调,突出车型的稳重感。在动力方面,观致3轿车则配备1.6L排量的两种发动机,1.6 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都配备了可变气门控制技术。两款发动机都可标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选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搭配自动启停系统,从而实现颇富竞争力的燃油经济性及性能。除了出色的综合实力,观致汽车还将为消费者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标准配置和优异的价格,石清仁表示。

将在常熟工厂生产

此前,观致3轿车已经在全球各地经历了两年严苛的夏季测试和冬季测试。今后,观致汽车将每半年左右推出一款新车型,逐步形成完整的产品系列。据悉,观致全新车型由经验丰富的专家与青年才俊组成的国际团队精心设计和打造,同时也得到了国际知名供应商的鼎力支持,如麦格纳斯太尔、美国天合、大陆马牌、博世、微软和Iconmobile等全球知名供应商。观致车型将全部在位于中国常熟的现代化工厂生产。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