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奇瑞TX”概念车再获欧洲设计大奖

2013年04月12日 12:42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李一凡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继在日内瓦车展上获得“2012年度最佳概念车奖”之后,近日奇瑞TX概念车再受欧洲车坛关注。在刚刚结束的由欧洲知名汽车设计师参加的“Auto汽车设计大会”评选出的“2012最佳汽车设计大奖”中,“奇瑞TX”概念车一举夺魁。

在由该大会面向公众发起的投票中,2394名车迷参与了网上投票,超过半数的公众将选票投给了奇瑞TX概念车,使其以第一名的身份成为此项评比中,由公众选出的“最佳汽车设计大奖(概念车类)”。彰显出TX概念车的巨大人气,也预示着其未来在市场上的号召力。此外,阿尔派A110-50概念车和雪铁龙Numer9概念车分获二、三名。

Auto是欧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汽车设计大会。首届大会于2009年召开,会议有三大主要目标:普及汽车设计和汽车文化、将设计师作为作者进行推广、提升人们对“汽车设计是产品设计一部分”的意识。此次设计大会活动集合了史上阵容最庞大、最权威的评审团,由48位汽车设计专家参与评选,并开设了公众投票。大会内容包括讲座、分组讨论以及数十位汽车设计专家每年设计作品的展示。据悉,本届颁奖典礼将于6月1日在蒙扎(意大利)举行。

作为奇瑞下一代SUV车型的概念产品,奇瑞TX概念车之所以能够赢得上至设计师,下至普通公众的普遍青睐,首先得益于其设计理念和外观造型的魅力。据奇瑞公司副总经理、汽研院院长陈安宁介绍,奇瑞TX概念车的设计灵感,来自于自然,表现的是一种“自然力”,这种以水的灵动与自然张力为灵感的“自然力”构成了车辆最具冲击力的设计语言,散发出无限魅力。除了先进的设计理念外,奇瑞TX在设计中还大量考虑了工程化因素,例如车身腰线与型面的设计,既新颖独特又很好地满足了良好的冲压加工条件。这种在工程化方面深思熟虑的设计,为“奇瑞TX”概念车最终实现量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