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汽车空调要定期清洗

2013年04月23日 07:45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钟宏连)近期天气总是阴晴不定,时而阴雨,时而酷暑炎热,开车出门的车主需要使用空调。这时车主会否闻到一股异味,而这种异味就是空调管路中散发出来的。对此,有汽车维修专业人士表示,汽车的空调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清理,不然,空调的过滤网就会长霉菌,吹出来的风也带着细菌。

车主对空调关注少

据有4S店售后维修人员表示,很多车主对于汽车的空调都不太关心,每次来保养,一般只是换一下空气格,都认为使用空调少,无须频频清洗空调滤网等部位。“我的车在第二次保养时,4S店说要我清洗汽车空调,我当时就没有做,认为还是新车,没有必要做空调清洗。”车主翟先生表示。

清洗空调对人体有益

汽车维修专业人士张师傅表示,空调里包括了滤网、滤芯、管路、进风口、鼓风机等部位,如果长时间不清理,就会堵塞着灰尘等看不到的物体,一旦堵塞满了,就会发出异味,还会经进风口吹到汽车室内,对人体造成伤害。“其实汽车空调每隔一段时间做清洗是必要的,因为管道里有许多微粒灰尘,在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就会长霉,细菌就会从管道吹进车内,车主往往要坐在车上几个小时,呼吸着这样有毒的空气,对身体是很有害的。”张师傅说。

张师傅表示,汽车在出厂时,说明书上都标明空调滤芯应一年或是3万公里更换一次。而且随着夏季即将到来,空调也将是频繁使用的季节,因此,建议车主能按时去清洗空调。另外,张师傅也教大家一招,可以在汽车熄火后,将汽车空调的风机开到最大,维持五分钟左右,这样可以吹出空调管路内的湿气,但是对细菌滋生起不到什么作用,因此,还是建议有条件的车主去做专业清洗。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