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佛山汽车博览会初定6场试驾活动

2013年04月25日 08:48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直线加速、减速带、“贪食蛇”地形等你体验

本报讯 (记者王鹏)将于本月28日在陈村花卉世界开幕的佛山汽车博览会目前已进入最后筹备阶段。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作为佛山各大型车展首次专门设立试驾场地并引入试驾环节的展会,目前已初定将举行6场试驾会。试驾活动将从4月29日持续至5月1日。

大型车展融入试驾元素

一直以来,佛山举行的大型车展上,从未有主办方为观展者提供试驾场地。记者获悉,本届佛山汽车博览会在陈村镇政府和场地方的支持下,将在佛山大型车展中首次融入“试驾元素”,满足观展购车者的试驾要求。据悉,主办方将为有意向购车的人士打造安全的驾驶道路以及完善的试驾配套设施。据介绍,现场将设置品牌汽车试驾专场及同类车型对比试驾专场等多种试驾体验,其中试驾项目将包括近300米的无障碍直线试驾区和近100米的曲线试驾区等多种路线。同时,为方便现场意向试驾人士,本届汽车博览会组委会更安排电瓶车及中巴接载,让入场的市民参观各款品牌汽车的同时,实现真切、高端、优质的现场驾控体验,进一步深入了解各款品牌汽车的性能,购买到更合适的汽车。

6场试驾体验多款车型

目前,组委会已经初定在车展期间举行6场试驾专场活动。

记者从提前曝光的试驾活动执行方案中看到,整个试驾场地将分为直线加速试驾区、“贪食蛇”试驾区、减速带试驾区等多个不同类别段落。其中,“贪食蛇”试驾区中,试驾人员需依次绕过路面障碍物,测试车辆操控性能。减速带试驾区内,试驾人员需减速通过该区域,测试车辆减速和避震性能。直线加速区,平时自己的车可能不舍得一脚油门踩到底感觉起步到加速的瞬间,但在此次试驾中可以体验;而速度起来后的一脚刹车踩到底,又让车主能彻底感受车辆的刹车距离究竟处于什么水平。

过去,消费者买车往往无法深度体验车辆的性能特点,临时开到马路上试车,没有体验各种道路环境的条件,但通过佛山汽车博览会的专场试驾场地,消费者对相关车型的认识将更为深刻,有利于做出更合适的选择。

试驾需登记并听从讲解

主办方为保证试驾过程安全,已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措施。这里需要提醒参与试驾人士的是,1.试驾人员须持有驾驶证,到场后须填写试驾登记表及安全协议,工作人员将详细解释试驾车型性能、试驾注意事项、试驾技巧;2.工作人员将核对试驾人员的驾驶证及身份证,并在试驾过程中妥善保管其证件;3.等待工作人员发放试驾号码;4.到指定安全休息位置等候试驾。

另外,在安全休息区,等候的观众和试驾人士注意听取工作人员对试驾车型操控方式、试驾要点方面的讲解。同时,试乘试驾过程中,将有工作人员专程陪同,以保障安全。

主办方提醒,试驾场地在花卉世界展厅外广场,由于试驾场地与展厅现场距离较远,组委会将一律安排试驾观众乘车前往。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